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纽西兰南岛英文佛学禅修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来源:般若精舍佛学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纽西兰南岛佛光山英语基础禅修班于10月30日圆满结束,由赖霏霏和陈立胜分别指导,有14位学员参加。透过每次禅坐的学习,学员静坐了近30分钟,进步了许多。学员基本上掌握了正确的坐姿﹑放松和数息的要领,每次打坐前都热身,并经由基础佛学班了解佛法的基本理念。

  在基础佛学班上课中,陈立胜老师复习这八周所教的课程内容,并教导「空」的理论,《心经》的核心思想是「空」,空是指世间一切现象都是因缘和合,当条件改变时,现象也就跟着改变。佛法的缘起性空论,万物皆缘生缘灭所产生,故其本性是短暂的。空不是没有,而是指一切现象事物都是短暂的聚合。

  学员们一起讨论如何将佛法的概念运用到生活中去,同时也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觉得从学习和讲解中受益良多,有的表示很喜欢打坐,开始每天练习;有的把佛法的道理试着运用到生活中去。基础禅修佛学班提供给好禅者一个管道来认识禅、学习禅及学习让心灵平静。陈立胜和赖霏霏表示虽然今天是最後一堂课,但是希望学员可以持续禅坐练习,让自己可以更进步。妙禹法师也提供学员一些基本的跑香技巧,并鼓励学员常来道场充电。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