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佛光山举办传授国际万缘三坛大戒法会 为期48天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来源:佛光山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期48天,作为台湾佛光山寺庆祝佛陀纪念馆落成系列活动的第一项“国际万缘三坛大戒”法会于2011年11月4日拉开序幕。当天,有来自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印尼、泰国、斯里兰卡、中国台湾等地的新戒进坛。

        在报到处,有些新戒由自己道场的师父、师兄陪同报到,场面温馨。随后一一入堂面试审核,新戒们端身敬受问话,希望戒师给予自己入坛受戒的机会。下午编班时,开堂和尚尼永富法师问新戒:“你准备好了吗?”她勉励大家要庄严起自己准备受戒的心态,在戒期中好好学习细微的行仪,从戒师的教导中,用心领受,内化出柔软、慈悲。

        此次戒会,在总督导慈惠法师的统筹督导下,将恪遵佛制、依法而行二部僧众受戒。特别恭请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为得戒和尚,人间福报发行人心定法师为说戒阿阇黎、清德寺住持慧龙法师为羯磨阿阇黎,佛光山寺住持心培法师为教授阿阇黎,并礼聘海内外高僧长老为尊证阿阇黎,及尼部十师尊证和尚尼传授经教律仪,为戒子证盟授戒。

        为续佛慧命,培养僧才,戒会期间安排有讲戒、学佛行仪、沙弥律仪、五堂功课、缁门崇行录、禅林宝训、僧事百讲等课程,并有中、英文同步翻译。戒会也将秉持传统佛制,12月1日起,安排戒子于台湾各地展开行脚托钵,体验佛制生活,并祈求民生康乐、社会安和、国运昌隆、世界和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