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印度菩提伽叶中华大觉寺举行日照法师升座庆典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来源:中华佛光文化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日照法师印度菩提伽叶中华大觉寺升座

日照法师印度菩提伽叶中华大觉寺升座

日照法师印度菩提伽叶中华大觉寺升座

学诚法师等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出席庆典

日照法师印度菩提伽叶中华大觉寺升座

演觉法师授锡杖、如意,学诚法师授法卷,达玛维雍长老授主杖

日照法师印度菩提伽叶中华大觉寺升座

绍根长老授挂珠、普正法师授拂尘、长春法师授钵、学诚法师送座

日照法师印度菩提伽叶中华大觉寺升座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亲笔贺词

日照法师印度菩提伽叶中华大觉寺升座

庆典圆满 欢喜合影

   2011年11月21日上午,印度菩提伽叶唯一的中国寺院——中华大觉寺上日下照法师升座庆典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亲笔贺词,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为日照法师送座。

  出席庆典的中国佛教代表团成员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国家宗教事务局外事司主任科员陈冠桥、研究中心主任科员曾强,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琳,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广济寺方丈演觉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国际政治部主任普正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副主任长春法师,中国佛协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开勤,中国佛协办公室主任刘宇,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法海法师,广东省民宗委副主任李秀英,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有生法师、副秘书长自度法师,广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印觉法师,广东省惠州市民宗局局长吴少忠等。

  全印度僧伽会会长达玛维雍长老,亚洲佛陀教育中心阿兰打长老,缅甸国寺方丈鸣拿莲打长老,孟加拉国寺加也普呀大和尚,正觉塔寺住持卡莲打大和尚,菩提伽叶大塔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罗杰先生,全印度僧伽会财务长柏加第大和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大使馆张志宏参赞先生、仲跻法一等秘书先生,香港佛教僧伽会会长绍根长老等海内外高僧莅临庆典。

  21日上午,中华大觉寺上日下照法师升座庆典喜庆举行。北京广济寺方丈演觉法师授锡杖、如意;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授法卷;全印度僧伽会会长达玛维雍长老授主杖;香港佛教僧伽会会长绍根长老授挂珠;中国佛教协会国际政治部主任普正法师授拂尘;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副主任长春法师授钵;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送座。

  学诚法师表示,今年是“中印友好交流年”,印度佛教与中国佛教有着同气连枝的深厚情谊,中国佛教界非常愿意为印度的佛教事业添薪加火。早在北宋年间,赞宁大师就提出“中华演述佛教倒传西域”的观点,说道:“西域者,佛法之根干也;东夏者,传来之枝叶也。世所知者,知枝叶不知根干,而不知枝叶殖土,亦根生干长矣。”(《宋高僧传》卷二十七)扎根于印度本土的中华大觉寺正是对这句话的生动诠释。几十年来,中华大觉寺在悟谦长老的住持下,在印度大力弘扬佛法,广泛接引信众,促进中印文化交流,可谓功德无量!今后,中国佛教协会将尽力支持日照法师住持的中华大觉寺的各项建设和弘法交流活动的开展,将中华大觉寺建设成为更加有影响力、感召力的汉传佛教寺院,为兴扬中印佛教、促进睦邻友好关系,作出新的努力与贡献!

    据了解,印度中华大觉寺位于菩提伽耶,菩提伽耶是释迦牟尼佛悟道的地方,是今印度佛陀八大圣地之一。作为这里唯一的中国寺院,中华大觉寺始建于十九世纪初,由印度华侨集资护持,当时设施虽然简陋,却是释迦牟尼佛成地道(菩提伽耶)唯一的汉传寺院;五十年代时得谭云山居士发心兴建两层大殿及僧寮,首层供奉释迦牟尼佛悟道像,上层供奉观世音菩萨,成为印度各地佛弟子集会弘法、礼佛朝圣的主要埸所。七十年代中悟谦长老出任本寺首任住持,经历十余年的悉心规划,先后建成斋堂、大雄宝殿及居士楼;使中华大觉寺渐见规模。寺院每年10月至次年3月期间,均举行汉传法会,为从世界各地来到印度菩提伽耶的广大信众祈福,并提供食宿及朝圣等服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