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台湾中国佛教会大陆参访团一行拜访中国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1年11月27日,以圆宗长老为团长的台湾中国佛教会大陆参访团一行到中国佛教协会所在地北京广济寺拜访,受到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副会长学诚法师,秘书长王健的热情接待。双方并与此间隆重举办两岸佛教界祈祷世界和平大法会。
  
  台湾中国佛教会大陆参访团一行于当天上午8时30分抵达北京广济寺,受到中佛协王健秘书长,中佛协副秘书长、北京广济寺方丈演觉法师在山门的热情迎接。

  当天上午9时,两岸佛教界祈祷世界和平大法会在北京广济寺大雄殿隆重举行。传印长老在法会前的讲话中表示,今天因缘殊胜,中国佛教协会本部广济寺迎来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一行,并主办两岸佛教界祈祷世界和平大法会,共同祈祷国家繁荣,世界和平,期盼今后两岸佛子在本师释迦摩尼佛本尊释光普照下,同心同德同缘同愿,因循释迦摩尼佛的印教,为天下众生的安乐,为世界和平,为一切人类幸福祈祷,愿一切众生离苦得乐。圆宗长老在讲话中表示,两岸佛教界同根同缘,多年来一直密切往来,今天参加两岸佛教界祈祷世界和平大法会,为国家、为世界和平祈福,甚感欢喜。也祈愿藉由此次法会的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国运昌隆,人民安乐,并祝大家吉祥如意。随后,传印长老、圆宗长老、学诚法师共同为法会拈香主法。此次法会由中佛协副秘书长、北京广济寺方丈演觉法师主持。中佛协王健秘书长、张琳副秘书长,中佛协副秘书长,雍和宫住持胡雪峰喇嘛,中佛协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中佛协国际部主任普正法师,中佛协综合研究室主任明杰法师,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广化寺方丈怡学法师等参加法会。两岸佛教界祈祷世界和平大法会由中佛协副秘书长、北京广济寺方丈演觉法师主持。

  两岸佛教界祈祷世界和平大法会结束后,中国佛教协会欢迎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率团到大陆参访的欢迎仪式举行。中佛协会长传印长老、副会长学诚法师、王健秘书长出席仪式。仪式首先是双方作自我介绍。张琳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佛教协会与会人员;台湾中国佛教会秘书长修懿法师介绍了台湾中国佛教会与会人员。随后,传印长老、学诚法师、圆宗长老分别发表讲话。

  传印长老在欢迎仪式上的讲话中表示,今天两岸佛子欢聚一堂,共同举办两岸佛教界祈祷世界和平大法会,他感到由衷的高兴。传印长老通过回顾台湾中国佛教会和中国佛教协会发展历程,着重说明两岸佛教界同根同源,法乳一脉,密不可分,他殷切希望团结合作,互助互利,共同践行佛陀的言教,为两岸的和平发展,为两岸人民的共同福祉,为世界的永久和平,贡献应有的力量,并预祝台湾中国佛教会大陆参访团大陆之行圆满成功。

  学诚法师在讲话中对台湾中国佛教会大陆参访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两岸佛教界相互交往的点滴及他到访台湾的情景作了回顾。学诚法师表示,两岸近年来在法务活动方面互动增多,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希望两岸佛教界未来能有更深一步的交流和互动,让两岸佛教界关系更加和谐,为两岸佛教界关系谱写新篇章。

  圆宗长老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台湾中国佛教会受邀到大陆参访,感到非常欢喜。圆宗长老讲到,两岸佛教界同根同源,多年来,海峡两岸共同参加过佛教论坛、盛会等活动,加深彼此的了解和交流。同时,圆宗长老还就台湾各道场在传戒、佛教教育等方面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此外,圆宗长老还邀请传印长老一行有时间到台湾参访。

  随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在广济寺大雄宝殿前合影留念。
  
  中佛协张琳副秘书长、宗家顺副秘书长、卢浔副秘书长、演觉副秘书长、胡雪峰副秘书长,中佛协办公室主任刘宇,中佛协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中佛协国际部主任普正法师,中佛协综合研究室主任明杰法师,中佛协教务部副主任长顺法师,中佛协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性妙法师,中佛协会长秘书性然法师,中佛协国际部曙正法师参加欢迎仪式。中佛协张琳副秘书长主持欢迎仪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