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法鼓山台东信行寺举办祈福皈依大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来源:法鼓山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果东法师慈悲开示

 


皈依诵经

 


皈依现场

 

承续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弘扬佛法建设人间净土的悲愿,法鼓山继续执行接引大众皈依三宝的弘法大任,特于2011年10月16日上午在台东信行寺举行祈福皈依大典,恭请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亲自主持,为在场皈依信众授持三皈五戒。此外,典礼会场另设有该寺进修班的成果展出,陪伴东部地区民众欢度一个法喜充满的周末假期。

殊胜庄严的皈依大典在信行寺大殿举行,有近两百位来自花东地区的民众参加。果东法师在典礼开示时表示,学佛的人生是轻松自在的,但却不等于放逸;学佛以后要多为人想,把个人的私欲转换为关心他人、照顾他人、利益他人的愿心,这便是在提升自己的人品,即是同步在人间建设净土。

为服务东部地区的民众皈依佛、法、僧三宝,台东信行寺恭请果东法师亲临台东地区,为当地皈依信众授三皈五戒,勉励皈依信众以三皈断绝一切烦恼,开启自己的智慧,并用持受五戒来为自己清净精进,进而有利于自己对佛法禅定的修行。仪程圆满时亦由法师群逐一为每位皈依弟子挂上佛牌项链,欢喜接引其进入佛法宝山。

前一天才从日本结束考察返台的工研院南分院经理陈文祈,一早即完成报到手续。从小成长在佛教家庭,陈文祈说皈依是很自然的一件事,“人到某个历程,会觉得存善念做好事是很重要的,皈依便是坚定往这个方向前进。”

为便利新皈依的佛弟子能持续参与修行活动,并了解法鼓山各会团与信行寺所能提供的服务,在信行寺皈依典礼的会场上,亦贴心地规划进修班及会团的展示,诸如静态的书法班、插花班作品展示,以及动态表演如太极拳、小太鼓的演出等,此外现场亦有烹饪班现场轻食料理分享、禅座共修体验与儿童读经等,在殊胜庄严的典礼氛围之外,增添假日欢愉的气氛。(文:曾正智 图:赖基进 林国钦)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