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苏州观音寺9.99米如意观音落成 中华第一观音园将现太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6日
来源:中新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苏州观音寺主体落成庆典

   10月15日,位于太湖西山岛的苏州观音寺举办主体落成庆典及9.99米如意观音像开光法会。重建的观音寺采用唐代风格,以寺为核心,通过“以园包寺”的形式,正在构筑一座与太湖山水和谐相容的宗教园林——中华第一观音园。

  西山岛面积79.8平方公里,为太湖第一大岛。岛上古时寺庙众多,尤以花山寺(观音院)为最。花山寺由南朝皇帝刘义隆于公元425年敕建,是中国最早的观音道场(比普陀山观音道场早400多年),之后代有兴废,解放前毁于战火。前些年,在世界各地50多位著名侨领、广大台商台胞、各方大德护法的关注与呼吁下,于2008年5月18日在古寺遗址上奠基重建。

  当日,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学长老、观音寺住持贯澈长老、“中国首善”陈光标先生等亲临庆典及开光法会。

  贯澈长老在庆典上开讲时,之前的“多云天气”瞬间“云开日出”。到场的四方信众惊讶不已,随后纷纷鼓掌致敬。贯澈长老表示,观音寺奠基后,真正启动建设还不足两年,今天在观世音菩萨出家纪念日实现主体落成,这是一种“福祉”。

  陈光标用两个小故事表达了“好人有好报”的理念,在朗诵自己创作的《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时,再次表明了将慈善进行到底的心愿。有“苏州慈善第一人”之誉的通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小平,捐资288万元建造了今天开光的9.99米如意观音像。他认为人人都应有向善之心,呼吁慈善要“从娃娃抓起”。

  观音寺位于西山岛绮里坞,据悉得名于汉朝著名隐士“商山四皓”之一的绮里季曾隐居于此。山坞座北朝南,三面环山,南临烟波浩渺的太湖,北靠太湖最高峰飘渺峰,风光绝佳,生态优良。

  观音寺所在的观音园,由寺庙佛像区、园林风景区、登山礼佛区等六大区域组成,融宗教文化、园林艺术、旅游观光为一体。建成后,将集“中华第一观音寺、中华第一观音群、中华第一观音殿、中华第一卧观音、中华第一观音洞”等为一体,从而成为中华观音文化的圣地、太湖山水间的佛国仙境,并发展为国际交流、两岸交流的平台。预计将于2012年年中竣工开光。(文:李克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