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南京古鸡鸣寺举行药师佛塔重辉亮灯仪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6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仪式现场

隆相法师主持

莲华法师致欢迎辞

朱淮宁局长讲话

心澄法师开示

-重辉亮灯仪式

药师塔洒净仪式

庄严药师塔

供香祈福

点燃智慧之灯

 
 
  2011年10月14日晚八点,“南京古鸡鸣寺药师佛塔重辉亮灯仪式”在鸡鸣寺铜佛殿前隆重举行。
  江苏省人大民宗侨委李明副主任;南京市政府陈刚副市长;南京市政府穆耕林副秘书长;南京市住建委朱家祥副主任;南京市宗教事务局朱淮宁局长;南京市宗教事务局宗志清副局长;南京市宗教事务局张卫萍副巡视员;原南京市政协法制委李凌主任;南京市宗教事务局基建处过迅处长;南京市宗教事务局一处后乃娟处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镇江金山寺、焦山定慧寺方丈心澄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南京栖霞寺方丈隆相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大初法师;南京市佛教协会马荣恩副会长;南京市佛教协会曹重三主任;江苏苏南建筑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胡明亮董事长;南京为金脚手架有限公司尹为金董事长;南京普兰宁监理公司徐亚敏总经理;金肯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鲍莉萍女士;功德主代表张建斌先生、朱容瑢女士等共同出席了此次亮灯仪式。
  亮灯仪式由隆相法师主持。首先,莲华法师代表鸡鸣寺两序大众向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对鸡鸣寺药师佛塔维修加固过程中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并以佛经中贫女修塔生忉利天的故事来说明十方善信共同成就药师佛塔的无上功德。莲华法师在讲话中还特别对药师佛塔救灾过程中勇敢无畏的消防官兵,以及不畏酷暑奋战在宝塔维修第一线的各施工单位表示感谢。
  朱淮宁局长在讲话中指出,鸡鸣寺药师佛塔作为南京佛教以及南京城市的重要标志性建筑之一,在南京人民的心目中有着重要的地位,药师佛塔的维修工程是今年市政府的重要民生工程之一。朱局长在讲话中对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级领导在药师佛塔救灾、维修过程中的关心与指导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并对各施工单位的尽心尽责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心澄法师最后为大众做了重要开示,并祝愿正法久住,国泰民安。
  最后,陈刚副市长、心澄法师、功德主张建斌先生共同为药师佛塔亮灯,随着倒计时的结束,药师佛塔在沉寂了五个月之后,在夜幕中露出了璀璨的身影。现场观礼的信众以阵阵热烈的掌声及漫天的礼花表达了对药师佛塔重辉的喜悦之情。
  亮灯仪式结束后,鸡鸣寺于药师佛塔塔院内举行洒净仪式,心澄法师、隆相法师、大初法师共同主法,为药师佛塔层层洒净。洒净仪式上,功德主代表、各施工单位代表随喜拈香。法会在回向偈中圆满结束。
  鸡鸣寺药师佛塔由鸡鸣寺圆寂住持宗诚长老尼倡建,于1988年开工,1990年竣工并对外开放。原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居士题“药师佛塔”四字,原南京市委书记张耀华题“国泰民安”四字。2011年5月9日,因佛塔供灯电路故障,引发大火,火灾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杨卫泽书记、季建业市长以及各相关部门领导第一时间亲临现场指挥救灾工作。大火扑灭后,市政府成立了以陈刚副市长为组长的“鸡鸣寺药师佛塔修缮领导小组”,协调各部门进行药师佛塔的修缮工作。在经过了5个月的设计、维修后,药师佛塔外部已恢复原貌,佛塔内部每层均设有自动喷淋等消防系统,并将原来的木质结构楼梯改为钢结构,使得药师佛塔的安全系数大大提高。因药师佛塔内部装修工程还在进行中,药师佛塔暂不对外开放。(图/摆渡人 文/顾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