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美国南加州侨团举办东方文化讲座 祖古白玛奥色仁波切主讲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0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当地时间2011年10月23日下午,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拉汶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世界佛教和平促进会、美国东方文化联谊会、罗省台山宁阳会馆、美国广东联谊会等与主流社会关系密切的侨团,联合邀请正在美国洛杉矶访问的、在海内外享有盛名的藏传佛教祖古白玛奥色仁波切在拉汶大学Mainiero Hall与南加州当地主流社会学者、专家、社团领袖等近百人会面座谈,介绍藏传佛教的基本知识、目前在中国的弘传状况,以及藏传佛教与传统文化保护、社会和谐等热门话题。

祖古白玛奥色仁波切表示,藏传佛教历史悠久,在世界各地有众多的信徒,在非亚裔美国人中,藏传佛教和禅宗是最具影响力的佛教教派。

祖古白玛奥色仁波切(汉名:吴达鎔)是藏传佛教三大法王共同认证的第一位汉人活佛;近年来到访多个国家,主持多次国际性大型活动;他也是世界佛教论坛108位高僧大德中第一位、最年轻的汉人活佛。

他在接受学者的提问时表示,藏传佛教受到了中国政府的特别重视和尊重,在汉族中也有日渐增多的信众。红教现在在西藏、青海、云南等地,都有众多的寺院和信徒。

据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任向东介绍,此次讲座是侨团联合举办的东方文化系列讲座之一,讲座每次都会邀请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华裔专家和学者,在各地知名大学内,与主流社会学者、政治家、非营利组织、以及青年学生进行直接交流,以海外华裔社团的民间角度,从各方面客观介绍中国的文化和经济发展现状,以加深主流社会对华裔族群的认同和亲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