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悟明长老“七七大悲忏法会”将于9月5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来源:人间福报社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佛教会前理事长悟明长老,于上月的观音成道日以一百零二岁高龄示现圆寂,在谨遵老和尚遗嘱坐缸、封缸,并一连举办四十九天“大悲忏法会”后,将于9月5日圆满日举行追思赞颂大会,届时海内外诸山长老云集,寺方也欢迎信众前来追思缅怀。

  悟明长老在佛教界德高望重,一九四九年来台后,先后创立护国大悲院、海明寺、美国洛杉矶护国禅寺等,曾任中国佛教会第十一、十二届理事长及世界佛教僧伽会第五、六届会长暨永久荣誉会长,毕生热中兴学办教并投入慈善救济,曾办海明佛学院、玄奘大学,在大陆办上海仁恩诊所、上海仁恩施粥所及悟明爱心小学等,对社会教化及佛法奠定贡献卓着。

  海明禅寺住持明光法师表示,悟明长老一生弘扬观世音菩萨法门,致力推广《大悲忏法》,圆寂后更以坐缸方式为众生说无言法、度无量众,至今仍每日不间断举行“大悲忏法会”,每场皆超过百余名信众与会共修。

  明光法师表示,9月5日为“大悲忏法会”的七七(四十九天)圆满日,上午八时三十分将在海明禅寺大雄宝殿举办追思赞颂大会,届时将有来自日、韩、东南亚、澳洲等地的诸山长老到场致意;当日将由政府代表颁发“褒扬令”,随后开放各单位公祭,并至明园巡礼。

  当日寺方也将提供大悲水、悟明长老唱诵的《大悲咒》CD,以及长老生前所着《仁恩梦存》、《美游心影》、《悟明行旅》、《妙融之道》等作品,供民众缅怀长老一生为众、为教的崇高行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