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南华大学出版研究所及大陆大学学术交流团拜会星云大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来源:人间福报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来自北京大学、河北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等45位学者,来台参与南华大学所举办的「第七届华文出版趋势学术研讨会暨2011两岸出版与文化事业交流」活动,8月15日,在南华大学出版与文化事业管理研究所所长杨聪仁带领下,众学者一行至佛光山拜会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
  星云大师表示,南华大学与佛光、西来、南天大学四校一家,四所大学互相交流、来来往往,分享教育资源。当今的社会乱源、贫穷、迷信等问题须重新检讨,以佛教的道德去影响人心,存有因果观来净化心灵,并以「禅」来安顿身心,五戒、十善能让社会有次序。
  
  大师表示「我只想两岸和平友好」,真正从事和谐工作的是「和尚」-以和为尚。如同画图,颜色不一样,和谐就好看;如同歌唱,曲调不一样,和谐就好听。不一样的各司其用,和谐就好。并以「智慧创新」勉励大众,以创新的智能,重新估定价值。
  
  北京大学现代出版研究所所长萧东发表示,宿愿以偿地来到佛光山,见了星云大师,聆听大师教诲,思想自由、内容丰富、兼容并续。萧所长赞赏佛光山跨媒体传播与时俱进,电视、报纸、网络的传播结合时代脉动,建立了多元化的学习。
  
  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编辑出版系主任田建平表示,感谢大师拨冗指导,从人生、社会、历史到现实社会真知灼见地启发与指导,对研究和教育影响深远。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所长张志强表示,星云大师是南京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的名誉院长,南京与宜兴大觉寺车程仅两、三小时,希望第八届的两岸研讨会能在大觉寺召开。
  
  「房子要使用就有价值」,星云大师欢迎大家到江苏宜兴的大觉寺参访,举办学术会议,并以口袋书《佛光菜根谭》与学者们结缘。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