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安居圆满,极乐苑举行解夏受筹、自恣仪式。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来源:东山古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东山古寺极乐苑谨遵律制,定期举行结夏安居。自农历四月十五日结夏受筹起,僧众经三月九旬安居用功,于农历七月十五日举行解夏受筹、自恣。
夏安居期间,僧众依止上来下光恩师学戒持戒、半月布萨、诵经念佛、礼拜忏悔,如法精勤办道。不仅提升个人道业,更实践自利利他的菩萨行,共同圆满第二届智慧之旅佛学夏令营、精进佛七、盂兰法会等多项活动。藉此因缘磨炼身心,福慧双修,安住于本具觉性上,真正落实“法界安居”的精神。
七月十五日下午两点半,全体尼众于大雄宝殿排班就序,进行解夏受筹仪式,于十六下午进行自恣仪式。恩师上人带领所有僧众至诚顶礼诸佛菩萨,感恩三宝慈光加被,韦驮菩萨神力护持,令九旬安居当中无诸障碍。
会中,恩师上人宣说自恣的意义与缘起,并做了深刻感人的开示,感恩诸位执事于夏安居期间对常住不遗余力的护持,感恩大众不辞辛劳、如法如律地参与安居共修,并期勉全体尼众广集福慧资粮,在道业上继续精进努力。随后,法师们依次出位,严肃威仪,于佛前至诚顶礼,发露忏悔,片片真心日月可鉴。大众谦卑惭愧,检举自身所犯之过,仰凭清众,垂慈诲示。弟子们无不感念恩师上人的慈悲护念,感恩法师们的开示教诲,感恩常住无微不至的关怀,并发愿在菩提大道上继续真修实干,勇往直前。
解夏自恣竟,大众以此功德回向法界有情,普愿得脱苦轮,共成佛道。
 
一、受 筹:
至护法韦陀尊天菩萨前拈香问讯
 灌
  
 
 
     
    
护法韦陀尊天菩萨受最后筹
 
二、自 恣:
自恣会上,师父上人慈悲开示。
法师出位传教诫,说三事自恣见闻疑。
大众依次出位,发露忏悔。
 
差受自恣人
次第对首自恣
 
解夏自恣竟,大众起立回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