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中国佛教协会直属寺院执事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来源:学诚法师的博客   作者:学诚法师的博客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佛教协会直属寺院执事培训班在中国佛学院大礼堂举行

 


出席中国佛教协会直属寺院执事培训班开班仪式的领导及学员合影留念

 


参加执事培训班的学员到北京龙泉寺考察学习,对龙泉寺在寺院建设、管理以及僧团学修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叹

 


执事培训班学员在龙泉寺合影留念

 

  2011年7月5日上午9点,中国佛教协会直属寺院执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国佛学院大礼堂举行。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副会长学诚法师,秘书长王健,副秘书长张琳、卢浔、演觉法师、常藏法师,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向学法师、张厚荣;国家宗教事务局政策法规司刘金光副司长,一司裴飚副司长、匡盛处长,以及来自北京广济寺、灵光寺、法源寺、深圳弘法寺、尼泊尔中华寺等5所中国佛教协会直属寺院的41位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中国佛教协会寺庙工作办公室主任清远法师主持,传印会长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传印会长在讲话中说:“作为中国佛教协会的直属寺院,要在全国佛教寺院中,起到模范表率作用,应该在佛教界率先积极响应落实两个专项工作和会议的精神。积极响应落实两个专项工作和会议精神对于中国佛教协会直属寺院的自身发展、寺院管理、寺院的合法权益、佛教活动的正常进行都有积极的、直接的、重要的影响。北京广济寺、北京灵光寺、北京法源寺、深圳弘法寺和尼泊尔中华寺等五所中国佛教协会直属寺院,是直接在国家宗教事务局注册备案的,与全国其他汉传佛教寺院相比,有着其特殊性与重要性。是宣传我国改革开放与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窗口,是对外开展佛教友好交流的平台。此次培训班的召开是十分及时与必要的,既是对两个专项工作和会议精神的具体落实,也是对直属寺院管理工作的切实加强。”

  开班仪式结束后,国家宗教事务局政法司副司长刘金光向学员作了《关于宗教教职人员认定备案及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讲解》的报告,向学员们介绍了国家宗教事务局的两个专项工作的开展。

  下午,参加执事培训班的学员们前往北京龙泉寺考察学习,学诚副会长做了题为《当代佛教寺院的现代化管理与僧团学修》的报告,结合龙泉寺多年来的寺院管理实践及僧团学修经验,向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们讲述了现代化管理和僧团学修对于当代佛教寺院发展的重要意义。报告结束后,各直属寺院代表纷纷交流心得体会,对龙泉寺在寺院建设、管理以及僧团学修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叹。

  此次直属寺院执事培训班为期两天,是中国佛教协会主办的首次直属寺院执事培训班,旨在加强中佛协各直属寺院的自身建设和内部管理,进一步提高寺院管理者的政策理论水平,推进国家宗教事务局两个专项工作的开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