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千年慈悲首航海上祈福法会举行 宝箧印塔环台度幽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来源:圆觉心光   作者:圆觉心光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此次法会邀请台湾中华国际慈航功德会与首航法会船长净耀法师领航,台“立法院长”、台湾中华佛教居士会荣誉会长王金平担任荣誉船长

 


诸山长老为祈福法会主法

 


此次千年慈悲首航活动中还专门设有宝箧印塔专属修法坛舱房

 


船顶甲板上也专设了放置宝箧印塔的位置

 


宝箧印坛开坛修法

 

  2011年6月22日至24日,由台湾中华国际慈航功德会举办的“千年慈悲首航”海上祈福法会在台湾隆重举行。此次是台湾佛教界首次在海上举办祈福法会,邀请台湾中华国际慈航功德会与首航法会船长净耀法师领航,台“立法院长”、台湾中华佛教居士会荣誉会长王金平担任荣誉船长,一千七百五十名法师和信众也共襄盛举。

  首航法会由净耀大法师领航,在海上由台湾佛教界诸山长老主法,进行大斋天、大焰口、幽冥戒、消灾坛、净土坛、大悲坛、孔雀明王坛、唐密坛、藏密坛等各项显密法会活动,为台湾周遭海域及消弭天灾人祸消灾超荐渡拔亡灵。

  活动中,台湾中华佛教居士会也禀持佛教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发动会员们随喜共襄盛举, 由陈声汉理事长率团共计18位,连续三天修持‘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与咒’,并进行绕塔活动。祈愿亡者业障消除往生净土,生者消灾祈福。

  据悉,此次“千年慈悲首航”活动中,由台湾中华佛教居士会陈声汉理事长一行亲设的宝箧印坛于6月22日10时左右即完成布置,在舱房中放置了六座宝箧印塔,舱房周围挂满了莲师岩藏安镇坛城、家宅处所庄严净障吉祥缘起增广法相宝藏旗。船顶甲板上安置了宝箧印塔,周围挂上了阿閦佛、度母、六字大明咒等。其间,参加法会的几位信众还至船尾投放沉水咒轮(其上刻有大白伞盖佛母心咒、六道金刚咒、莲华金刚藏圣者名号)及金刚砂(印度恒河沙经智敏·慧华金刚上师光明证量及七日夜持咒加持而成),普令水族众生及水中幽冥皆得解脱。

  23日早上8时整,各法坛准时开坛修法,宝箧印坛由陈金宝吹法螺开场,先修持大白伞盖佛母念诵法清净坛场,紧接着持诵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咒及修持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修持法。其间,有部分信众还至船尾投放沉水咒轮及金刚砂,部分信众至船顶宝箧印塔处向法师、居士们介绍宝箧印塔及绕塔功德,每位到场绕塔者皆法喜充满。下午三时,修持龙王佛念诵法加持龙药投海,令龙族、水族众生身心自在,不受病苦。下午五时,大会僧众共修大焰口,参加宝箧印坛的信众至无风处修持普施要门心要,普令六道众生解脱轮回,往生极乐。

  24日早上5时,法师们共修大斋天,台湾中华佛教居士会居士们分别于法坛及船顶宝箧印塔处持诵宝箧印经咒。当天下午二时三十分,功德圆满联欢会举行供僧并发放结缘品,结缘品中也放置了宝箧印经、宝箧印经挂牌、宝箧印陀罗尼金卡和与会大众结缘。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