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西藏全区寺庙属地管理经验交流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日报》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推进寺庙管理长效机制建设,2011年6月17日至18日,西藏全区寺庙属地管理经验交流会议暨“四证”颁发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郝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齐扎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泽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庆慧,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民宗委主任洛桑久美等出席会议。

郝鹏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全区宗教活动场所证、法人代表证、教职人员证、活佛证颁发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他指出,此次“四证”颁发是近年来我区宗教领域开展的规模最大、涵盖寺庙和僧尼最全、证件专业水平和科技含量最高的一次颁证工作,基本做到了无遗漏、全覆盖,做到了区党委、政府满意,寺庙僧尼满意,信教群众满意。郝鹏强调,“四证”颁发工作的基本结束,标志着我区寺庙管理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下一步要着眼长远、打牢基础,充分发挥好“四证”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好“四证”的管理功能,依法依证管理寺庙、僧尼,严格规范寺庙建设,严格规范正常宗教活动,制止和取缔无证场所和无证人员开展任何形式的宗教活动。要充分发挥好“四证”的教育功能。教育僧尼以持证为荣,充分认识“四证”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四证”所具有的法律效力,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和公民意识,进一步增强作为国家公民的自豪感,自觉遵守法律,履行公民义务。要充分发挥好“四证”的保障功能,依法依证维护宗教正常秩序和宗教活动有效进行,维护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以及宗教界人士和广大僧尼的合法权益。

郝鹏在讲话中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着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不断提高寺庙管理的科学化水平;着力增强寺庙管理实效,积极探索多样化的寺庙管理模式;着力落实寺庙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推进寺庙管理规范化、法制化、社会化,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齐扎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全区寺庙属地管理经验交流会议暨“四证”颁发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对进一步做好寺庙管理工作、推进该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统战、民宗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张庆黎书记的重要批示和郝鹏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工作责任心推进统战、民宗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建党9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献礼。

会议表彰了全区“四证”颁发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拉萨市城关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寺庙属地管理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城关区部分寺庙管理情况。

全区七地(市)统战民宗工作分管领导、统战部长、民宗局长及部分县统战部长和民宗局长参加了会议。(文:常川)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