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法国巴黎法华禅寺恭迎千手观音菩萨与地藏菩萨安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来源:人间社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于大巴黎77区Bussy 市的佛光山法华禅寺,继大雄宝殿玉佛吊装安座后,6月23日进行大悲殿千手千眼观音菩萨及地藏殿地藏菩萨的吊装安座工程。这两尊石雕菩萨是在中国泉州雕刻完成后,再以海运送抵法国。

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总高2.2 米,重3.8 吨;地藏菩萨总高1.6 米,重2.2吨。菩萨像以纯净的细白石雕刻,极富禅意。一早,工程人员将两尊石雕菩萨运抵工地正门口,九点准时进行吊装工程,Montagrues吊装公司负责安装工作。首先将千手千眼观音菩萨,及其莲花底座、千手千眼背光,都先吊至大悲殿,然后才一一组装、校正位置。由於QUILLE工程公司及Montagrues吊装公司经过上次吊装玉佛,已具有吊装佛菩萨像的经验,今日用三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成观音菩萨的安座工程。

欧洲总住持满谦法师带领法师及三十多位信众一起称唱《杨枝净水讚》、《大悲咒》,及称念观音圣号等,满谦法师代表大众祈愿观音菩萨慈悲的千手千眼,能带给所有信众平安、以及祝祷工程顺利。令人惊讶得是当举讚《杨枝净水讚》其中的遍洒三千时,万里晴空下天上立即洒下涓涓甘露,令信众会员们咸感不可思议,感念菩萨的慈悲示现感应。千手千眼观音菩萨安座圆满后,随即进行地藏菩萨的安座工程,由於位於一楼的地藏殿,天花板已经封顶,所以以堆高机将地藏菩萨及其莲座,移至佛桌底座上,然后进行校正。这是第三尊佛菩萨圣像安座,连工程师Mr. Antoine Florian 都掌握校正窍门,协助法师们调整菩萨像的定位。

Montagrues吊装公司的工作人员,经常负责罗浮宫的艺术品雕像搬运定位的工作,所以做起事来,非常的细心与专业,不过,他们表示,这是第一次进行工作时,有这么多人在旁观看,信徒们的诚心,法师们对每一个环节的注意,也让他们更加慎重,这是从来没有过的经验。

地藏菩萨吊装安座完成后,大众一同称念地藏菩萨圣号及持诵灭定业真言。满谦法师为大众开示,等待二十年的建寺工程,因为有护法信众们的护持,以及感谢工程人员的用心,今日佛光山法华禅寺的释迦牟尼佛、观音菩萨、地藏菩萨,都安座圆满,也希望大家一起再努力,让工程顺利进行,一起迎接明年的开光落成法会。

满谦法师也祈愿佛菩萨加被,让佛法能在法国更为广传,利益更多众生。巴黎佛光协会会长蔡有娣及王裘丽、黎广强、古夏香妹等功德主等参加安座后一致表示今日参加菩萨安座难遭难遇,不但法喜充满更对於能够在佛像上座后率先供养,在菩萨的钵中和宝座下种下福田,因缘殊胜,庆幸自己把握机缘放下工作前
来参加真是有福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