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北美少林文化论坛在美国洛杉矶举办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来源:少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1年5月21日当地时间下午一点半,释永信方丈携少林寺五比丘在美国洛杉矶出席“北美少林文化论坛”,并宣布北美少林联合会(Shaolin Association of North America)成立。

在此前举行的发起人会议上,全体理事一致恭请中国嵩山少林寺永信大和尚担任少林北美联合会主席,以保证联合会坚守传承、正宗正行的定位和导向。

当天,洛杉矶会议中心(LA Convention Center)1600个座位的大会场座无虚席,来自美国和加拿大八家少林文化机构的少林洋弟子和洛杉矶各界少林“粉丝”迎来了永信方丈和少林寺僧团五比丘,共襄盛会——第一届少林文化论坛暨少林北美联合会成立大会。本届论坛是在中国少林寺指导下,由北美少林联合会(Shaolin Association of North America)主办,联合会主要发起人美国少林拳法联盟(United Studio of Self Defense)和洛杉矶、纽约、多伦多少林文化中心等九家核心成员机构协力促成的。

论坛开幕一开场,永信方丈主持了庄严而感人的祈福诵经仪式,在回荡全场的心经和大悲咒旋律中,少林北美联合会宣告成立。

随后,论坛特邀五位美国人:在少林寺出家受戒的洋弟子延梵、世界女子散打冠军Lucia Rijker、加拿大洛杉矶分校心理学教授和身心健康医学机构创始人Dr.David Rapkin、以多部影视剧知名的演员和武师Mark Dacascos、功夫与太极杂志出版人Gene Ching、用25年时间倾心研究功夫、禅修和东方哲学的剧作家Jonathan Blank 等上台交流,各自以其亲身经历解读了有关“禅与武的力量”,以及少林文化在美国人心目中的形象等大众关心的问题。

在少林武僧的少林功夫展示和现场体验之后,少林寺五比丘分列永信大和尚两侧,盘腿禅坐在台中央弧形排放的莲式禅凳上,向不同种族、不同阶层、包括不少三代结伴而来的美国人介绍了中国佛教和禅宗、少林禅堂和禅修方法、少林功夫和少林禅医的文化精髓,全场观众,随着少林五比丘的示范,时而合掌行礼、时而观照呼吸、时而“双手托天理三焦”;少林寺禅堂知客永了师讲了一段小故事《挂在树上的人松开手会怎样》后问:大家明白了?故事就此打住,会场呆了片刻才响起掌声;延勇师以他十年的茅蓬受用现身说禅,以西方友人共同探讨“心灵的财富”……围绕舞台、过道,挤满了或跪或坐的父母孩子和摄影师,从那一个个专注兴奋的眼神中,从交替的寂静和掌声中,任何人都能读出少林传承跨时空、跨文化、跨宗教的普世价值,同时也再次印证了曼德拉总统的评价:少林文化事业,具有人类的价值,值得全世界的尊重和赞赏。

论坛前晚,洛杉矶少林文化中心数百位会员举行盛大慈善晚宴,迎接永信大和尚一行,车兆和领事代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出席并高度评价了少林文化走进美国的意义,两位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和Perla分别发言“感谢少林寺为中国和美国这两个伟大国家之间的理解和友谊作出的贡献”洛杉矶两个城市市长和多位侨领先后致辞,并在主席台就坐。少林文化中心的美国女弟子、洛杉矶歌剧团演员演唱了她本人作词谱曲的《少林寺,我的家》,弃用麦克风,她的歌声在近千平米的宴会大厅穿透了每一个角落,激起数百位来宾的热烈共鸣。

少林北美联合会九家发起单位,是目前美国和加拿大等北美地区首批经中国少林寺认证的少林文化教育培训机构。在尊重、认同、规范的前提下,本着开放、包容、共建、共享的原则,少林联合会将成为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保护文化多样性、增进国际交流的大平台,携手为人类和平、和谐、健康、幸福做出贡献。

永信方丈到达洛杉矶,受当地弟子的顶礼

 

第一届“北美少林文化论坛”在洛杉矶会展中心(LA Convention Center)举办

 

美国国会议员致辞

 

少林文化传承人讲解佛教、禅宗、修持、禅武、禅医文化

 

 

 

互动现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