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泰柬两国磋商保护世界遗产柏威夏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9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2011年5月27日发表公报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的斡旋下,柬埔寨和泰国代表团在最近3天中,在巴黎就采取紧急措施保护世界遗产柏威夏寺进行了双边会谈及个别磋商。

柬埔寨代表团由柬埔寨副首相宋安(Sok An)领衔,泰国代表团由泰国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部长昆基提(Suwit Khunkitti)担任团长。

据介绍,此次会谈举行之际,正值世界遗产委员会第35届会议即将于6月19日至29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召开前夕。会谈在对话与合作的气氛中进行,与会者寻求对于影响到这一世界遗产的事项形成共识,并且对于这一遗产近期遭受威胁的情况,寻求达成加强对其保护的协议。

博科娃表示,在对柬泰双方对她的邀请做出积极回应,并对守卫并保护柏威夏寺免受进一步的损害持有共同的愿望表示满意的同时,对于双方未能在即将到来的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召开之前,在具体步骤方面达成协议感到失望。

博科娃呼吁上述两国本着合作的精神进行建设性对话,力争在6月的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召开之前达成一项共同协议。

自2008年以来,泰、柬两国因柏威夏寺的归属问题不断发生交火事件。今年以来,两国在边境争议地区再次爆发多起武装冲突并造成双方人员伤亡。

柏威夏寺建于公元10至12世纪,柬埔寨和泰国都曾主张对该寺及周边约4.6平方公里的争议领土拥有主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8年批准了柬埔寨的申请,将柏威夏寺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这成为双方爆发新一轮激烈冲突的导火索。

标签:柏威夏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