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中华佛教比丘尼协进会理事长交接暨就职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来源:人间社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交接暨就职典礼仪式现场

 


新旧任理事长的会旗、印信交接典礼;普晖法师〈右一〉、明宗法师〈右三〉

 

2011年4月28日,台湾中华佛教比丘尼协进会在高雄汉神巨蛋广场举行“第4、第5届理事长明宗法师、普晖法师交接暨就职典礼”,包括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台湾中华佛寺协会创会会长净良长老,台湾中华佛教会副理事长明光法师,世界佛教僧伽会了中长老、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特助慈惠法师及依融、心如、依严、永固、觉居等法师,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等,及台“内政部民政司长”黄丽馨等1260人与会。

圆宗长老致词时表示,比丘尼协进会创会十几年来做了许多奉献。第5届理事长普晖法师将是‘任重道远’。

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特助慈惠法师,代表佛光山出席祝贺,他讲到“我跟普晖法师是同学,同一个师父星云大师。”同时,慈惠法师赞叹普晖法师懂得与人“广结善缘”,接任慎斋堂住持后,又独力创办慎斋小学,开朗包容的性格,将来能让比丘尼协进会越来越‘壮大’。

慈惠法师强调,现今除了传统寺院,社会各种教育文化、社会服务、音乐艺术等活动,触角遍布台湾各个领域,比丘尼协进会15年来都很团结,一呼百应;而佛光山佛陀纪念馆的菩提广场前陈设十八罗汉,其中有三尊罗汉是比丘尼,可以说为比丘尼的奉献留下历史与见证。

随后,大会进行新旧任理事长的会旗、印信交接典礼,并赠送匾额等礼物祝贺新任理事长普晖法师。普晖法师表示,“成立比丘尼的组织,是为了提升僧尼的素质,也是僧尼的窗口,今后能与诸山大德共同成长。”

随后,大会聘请明宗法师为永久名誉理事长,并由理事长普晖法师颁发第5届,新任副理事长达莹、宏安法师,常务理事修能、常露、能超、彻宗法师;理事敬定、绍弘法师等18位;以及常务监事、监事7位法师等理监事的聘书。(文、图:陈璇宇)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