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佛光缘美术馆2010年义工联合讲习会暨授证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光山佛光缘美术馆总部于2010年12月18至19日举办2010年义工联合讲习会暨授证典礼,除了来自岛内10个分馆外,甫于今年四月成立的香港分馆更有13位义工特地到台参加,近300名美术馆义工齐聚佛光山云居楼二楼进行馆际交流与研习。

为鼓励、培养义工的服务精神,佛光缘美术馆每年均为义工举办联合讲习会。讲习会首先由总馆长如常法师致词,他以“将来收获有多大,现在发愿就要有多大”及鼓励义工养成“自受用、他受用”的自我教育观念,将最好的实力发挥最大的作用,也期勉义工们重视自我成长与专业养成,并发心服务与学习。

其间,特别礼请《人间福报》发行人心定法师以“人间佛教的解脱道”为义工开示,说明因缘而非真实有的意涵,更以《心经》中“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为例,让大众明白生活中如何修行,如何去除我痴、我见、我爱、我慢等修行方式,以期将自我修行不断提升,最后更以“一切都将成为过去”勉励义工学习放下。

佛光山都监院院长慧传法师也以“义工,您的名字叫做菩萨”,说明“义”字,阐述义工与志工的差异,以自觉发心、随众参与,发菩提心、行菩萨道,期勉日后能成为海内外义工楷模。国际佛光会檀讲师杨丽容同时带来活力四射的“团体动力学”,以简单肢体动作的互动,学习放下身段与众中平等。

主办单位除安排心灵成长课程外,为让各分馆达到交流目标,更举办义工联谊晚会,12位法师以日本太古为活动揭开序幕,节目由妙仲法师及有法法师连袂主持,幽默风趣的串场及义工热闹精采的演出,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晚会结束后,主办方礼请福慧家园住持慧昭法师带领大众上灯祈愿,藉此沉淀身心,多位义工在庄严祥和的法会中感动落泪。

两天一夜的活动,在颁发优秀义工奖及2011年度义工证的授证仪式后,圆满结束。(图:李建志)

标签:佛教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