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柬吴哥古迹茶胶寺举行中国援助保护修复工程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新华社报道,2010年11月27日,中国政府援助柬埔寨吴哥古迹茶胶寺保护修复工程开工仪式在茶胶寺举行,柬埔寨副首相兼内阁办公厅大臣索安、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中国驻柬大使潘广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等以及当地民众代表近300人出席了开工仪式。

索安说,中国不但援助柬埔寨建设了许多道路、桥梁、医院、学校、农业水利等基础设施,还积极参与柬埔寨吴哥古迹的保护和修复工作。中国政府在顺利完成了援助修复吴哥周萨神庙之后,又开始了对吴哥茶胶寺工程的保护修复,他代表柬埔寨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为保护吴哥古迹和国家各领域发展做出的宝贵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蔡武表示,中柬两国都是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共同保护好这些珍贵的文化遗产是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从1995年开始,中国政府参加国际吴哥古迹保护修复工程;1997年,两国正式开始了吴哥古迹一期保护工程周萨神庙保护修复工作;2008年12月,在中柬建交50周年之际,工程顺利竣工。周萨神庙保护修复工程的成功实施,不仅增进了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也为国际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介绍说,建于公元10世纪至11世纪的茶胶寺是柬埔寨吴哥古迹最雄伟的庙山建筑之一,反映了吴哥时期高超的建筑科学技术与艺术水平,具有极高的文物价值。

中国援助吴哥古迹保护修复工作受到柬埔寨政府和有关国际机构的高度好评。2006年,在一期周萨神庙保护工程进行顺利的基础上,中国政府又确认援助修复茶胶寺。从2010年起,中国商务部将对该项目给予8年,总计4000万元人民币(1美元约合6.6553元人民币)的资助。(文:雷柏松 索万)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