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南非南华教学中心开幕式暨第一届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0年10月22日,南非南华教学中心开幕式暨第一届毕业典礼举行。南华教学中心主任、南华寺住持慧昉法师在南非布朗贺斯特市南华寺附近的大楼,主持了南华教学中心开幕式暨第一届毕业典礼。他讲到,“教育是孕育人才的摇篮,也是建设社会的根本。南华教学中心正反映了佛光山南华寺与国际佛光会对南非教育体系的努力。”同时,他在致词中表示,教学中心除了能增加优质教育的辅助功能外,也赋予青年技能和信心,让每一位青年得到更多的机会,创造自己的未来。

活动当天,国际佛光会理事陈阡蕙,约堡协会长冯德满,微软教育部经理Reza Bardien,电脑教室捐赠者约堡协会副会长陈养衡、陈柏桐,以及来自各地区学校、警察局、教育中心等六十多位贵宾,与第一届毕业生、在校生、家长逾两百人出席开幕仪式,共同见证南非历史性的一刻。

国际佛光会非洲区副秘书长、南华寺导师依淳法师在致中时,除了讲解佛光会的运作、介绍“三好运动”外,诚邀到场的嘉宾与捐赠者共同栽培南非青年,并期望每一位青年就业后,能够造福更多的人。

南华教学中心已于2010年7月开课,以微软公司的电脑教材为课程依据,五十位第一届毕业生经三个月的培训后,考试合格者将由微软公司颁发国际认可证书。第二届课程已于10月初展开,目前有八十七人学习。

南非微软公司Vis Naidoo表示,电脑与资讯科技对社会发展担当着非常重要的角色,除了恭贺南华教学中心的成立外,同时更肯定南华寺为学生提供二十四台高质数的电脑及课程的做法。

南华教学中心老师Andre Gous说明,学生在经过三个月的课程后,透过网路考试合格者将获发微软国际证书。南非目前失业率相当高,青年透过学习可提高就业机会。

未来南华教学中心将朝向提升青年及失业人士的各种课程训练为主,除了加强现有的电脑教育外,更将开办商业英语班、基础会计班、教师先修班等课程,培养一技之长,进入职场,改善家庭生活,稳定社会经济。(文:陆善愉)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