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援建甘肃水窖 第四期启用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甘肃省靖远县居民生活在干旱、半干旱的山区,为了一家人的生活,居民每天都得远行挑水,这样的情况深深震撼慈济人。1998年开始,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踏上这片干旱土地,挨家挨户深入山区送上关怀,还募款分四期,替8300多户人家兴建水窖;如今第四期工程完工,3乡21村,2417口水窖,让2417户居民,不再为缺水所苦。

援建近两万水窖 靖远乡亲安乐居

一桶干净的水,对居民来说意义有多大,慈济人最知道。

“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台湾慈济基金会援建我县,干旱山区水窖项目。”慈济援建水窖第四期启用仪式,不只是村里的大事,也是改变村民一生的大事。

靖远县位在甘肃省中部,全县十二个乡将近十四万人。现在有了水窖居民不用再长途跋涉去挑水,不但一开水龙头有水可用,连农产品产量也增加了。

开心带著志工参观自己的新家,简单的摆设,让一家人很开心,肖生燕有生以来,第一次有了自己的书桌。

原本居住的若笠乡缺水严重无法耕作,慈济人在东窖村援建大爱屋,协助210户特困户一千多人走出大山。坚固的房子整齐排列,还因为日晒充足,慈济替每家人装了简易太阳能加热装置。

若笠乡缺水严重无法耕作,慈济人在东窖村援建大爱屋,乡亲也已入住。民民高兴地对志工说:水滚的声音,有没有听到水滚的声音?放一锅马铃薯还是能这样煮熟。

靖远县副县长高启福表示:这一次代表我们县里县政府,和这次广大的村民们,来向台湾慈济这份大爱,这分情义,表示深深的感恩!

一口水窖让家家户户有水喝,一次迁移,让一个家庭找回希望,只盼让贫困山区居民,下一代的生活能够有所不同。(文:许芸甄 陈墩仁 图:萧耀华)

标签:佛教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