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天主教佛教马来西亚东禅寺交流 体现融和与和谐之美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8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来自不同天主教会的吉隆坡总教区修会联合会会员,2010年8月5日早在蕉赖圣芳济安老院许圆月修女的带领下,一行16人莅临马来西亚东禅寺体验“禅修一日营”,当中有3位神父、8位修女及修士,彼此在欢喜的气氛中参与各项由马来西亚佛光山总住持觉诚法师精心策划的课程。

觉诚法师和如演法师在教导禅修时,让初次体验静坐的神父和修女们不但觉得新奇,也更了解在打坐参禅中培养专注力、舒缓的压力,对修行人的的重要性。

东禅寺监寺满慧法师在带领“茶禅一味”时,教导大家透过泡茶、品茶和奉茶的礼仪。但是因为学员们都是初体验,以致摆了一些小乌龙,有人奉茶的礼仪错误、有人奉茶时连自己用来泡茶的盖杯也送给了茶友,引得大家笑声连连。

在综合讨论时段,天主教的朋友们都向觉诚法师踊跃提问,包括提问“六和─身和同住、口和无诤、意和同悦、戒和同修、见和同解、利和同均”的意思、禅堂香板的种类和意义、打坐时打瞌睡的人会怎么样等问题。

两个不同信仰的宗教人士,彼此交流天主教闭静与禅修之异同,体现出融和与和谐之美。参与者很感谢东禅寺的热心接待,并表示往后会常来交流。(图:王桂卿)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