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西五台山佛教界人士为舟曲灾区捐款53万余元(图)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负责组织的僧人正在整理捐款。(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白永兴 摄)

五台山普寿寺代表在捐款。(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白永兴 摄)

8月23日,“这次五台山宗教局和五台山佛教协会带领全山僧众为灾区捐款,是五台山佛教界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尽的一点微薄之力,我们向千里之遥的灾区表达自己的心意,来增加他们抵抗灾魔的信心……”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五台山黛螺顶住持释常善表示。

23日上午8时左右,五台山佛教协会门外,不约而同赶来的五台山各寺庙的师傅们排成了几条长龙,饱含着对舟曲灾区人民的关爱之意,捧出一片爱心,神圣地放入了捐款箱中,从而掀起了五台山佛教界向舟曲灾区人民送温暖、送爱心的高潮。

五台山是世界五大佛教圣地之一、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也是世界上唯一的汉传佛教(青庙)和藏传佛教(黄庙)并存一山、共同讲经说法的道场。长期以来,汉、藏僧人和谐共处,共同弘扬普度众生、乐善好施的教义。而且,五台山佛教界素来就有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经常把自己节衣缩食、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积蓄用于捐资助学、修路搭桥等公益事业。每每发生天灾人祸,不论是国内的,还是国际的,他们都会倾其所能,慷慨解囊,毅然相助,仅近年来非典疫情、印尼海啸、南方雪灾、山东火车脱轨事件、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大灾大难,五台山佛教界积极主动捐款捐物就达近千万元。

当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的消息传到五台山时,再次揪疼了五台山僧众的心。为帮助受灾群众顺利重建家园,身在佛门心系天下苍生的他们,不论是黄庙的,还是青庙的,不论贫富,不分远近的大大小小的40多处寺庙和近千个四众弟子,以同样真切和济世之情,共同援手,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捐款数达到了53.6380万元人民币,其中普寿寺捐款10万元,万佛阁6万元,塔院寺5.5万元、普化寺5万元,其它寺院均尽自己的力量出资捐助。目前,善款已转交有关部门,但捐款活动仍在继续进行。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五台山碧山寺住持妙江法师说,为体现五台山佛教界关爱众生、济世救民的大情大义大爱,借七月十五盂兰盆会之机,各寺庙还将以佛教界特有的方式,举行大型祈祷法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