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高雄县各宗教为纪念八八水灾举行追思祈福大会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0年8月8日上午,在距莫拉克水灾一周年之际,由台湾高雄县主办,高雄县佛教会承办,高雄佛光山寺、天主教高雄教区、神威天台山天台圣宫、法鼓山、基督教长老教会、慈济基金会、高雄县道教会等,高雄县各大宗教团体共同协办的“心手相连、慈悲蔓延,八八水灾周年联合追思祈福祝祷大会”,在高雄县凤山体育场举行,2000多人参加。

大会首先由高雄县长杨秋兴恭颂祈愿文,并致词,往事不远历历在目,让我们一起用爱心来重建家园,大家同心协力让新生命再起;更祈求全体人民增福慧,追思罹难同胞生莲国。

肯定宗教力量的高雄县议长许福森表示,藉由宗教爱、慈悲、智慧的力量,来安定人心化解灾难,让高雄县成为人间的净土,远离苦难,大家都安享平安快乐。

紧接着各大宗教代表上台进行“无私一滴水涓涓成恩情”活动,当水瓢的水舀进入水池,代表生命力的水车缓缓启动时,与会大众同声鼓掌,祈愿合力同心让生命从新启动,再创美丽家园;同时受灾乡民手持纯白百合献花,不仅表达内心最大的感恩,也象征着不分你我的大爱,无私的奉献。

佛光山寺住持心培法师带领500多位佛光人,恭读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所著《为莫拉克水灾周年祈愿文》,用慈悲的音声,虔诚地祝祷:“生者消灾免难、再生信心、活著就有希望、生存就是力量;往生者得生净土、莲登九品;体认你我生命的共通、自他关系的互动……”

天主教枢机主教单国玺,则率领教会圣咏团为乡民祈福,并提醒大众,“气候变迁导致天灾不断是我们的缺失,而受灾民众是我们的代罪羔羊,都成了压垮骆驼的那根稻草,祈望大家心连心手牵手,与乡民共度难关。”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净良长老率众祈愿祝祷后呼吁,“让台湾人民这种心地仁慈的光辉延续下去,让宝岛安居乐业。”

另外,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台湾中国佛教会副理事长圆宗长老等,率领信众为水灾乡民祈愿祝祷,场面温馨感人。

大会最后,县长发送慰问品、企业捐赠“折纸鹤送爱与祝福”10万元给高雄佛教会理事长心立法师及前理事长心茂法师,再转赠茂林中学谢忠伟校长。(文、图:梁美圆)

标签:佛教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