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大马“2010年全国供佛斋僧大会”在槟城时代广场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开幕式现场


接受信众的供斋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消息报道,2010年7月18日,马来西亚“2010年全国供佛斋僧大会”在槟城时代广场举行开幕式,共有300名来自南北传的僧侣参与。马来西亚佛教发展基金会董事拿督斯里黄家泉为“2010年全国供佛斋僧大会”主持开幕式并致词。

他在致辞中提醒民众勿滥发好心做坏事,因敬僧行为自有一套礼仪,且多在寺庙的正式场合进行,并不允许随兴在街头菜市中上演。他认为,作为一个佛教组织,有必要向民众发出此呼吁,并强调只有合礼契机的敬僧护僧行为,才能为修行人植福、添福和增长福慧。

黄家泉认为,伪僧(俗称假僧人)穿梭于巴刹、小贩中心向主妇及食客乞讨或兜售佛牌念珠,已大大破坏僧人的崇高形象。他说,原有的斋僧意义非凡,除了培养佛教信众恭敬三宝,注重佛教仪礼外,也通过正式的斋僧行动,破除民众的不正确随兴布施给伪装成僧人者。

同时,他说佛教发展基金会也借此盛会,开放场地给予马佛青总会槟州联委会举行“蓝毗尼素园游会”,以筹募包括普照寺在内的几个佛教团体的建设基金,这是个两全齐美的善举。他解释,这一来可提倡素食养生的好处,二来也可凝聚各佛教徒的力量筹募一笔实用的硬体建设基金,为兴办佛教事业尽力。

马来西亚佛教发展基金会副主席拿督陈颖椿表示,民众的布施都会点滴归公作为供佛斋僧法会用途,而结余将存入该会设立“马来西亚护僧基金”,让多项关乎出家人福利的活动得以顺利操作。他说,这些活动包括每年提供奖学金予各地攻读的青年学僧;每年颁发6份奖励金予大马佛学院的优秀学僧;为有需要的法师提供医药费;前往偏远地区的佛寺供僧;赞助举办提高僧青年素质的活动。

此外,马佛青总会总会长王书优博士等也出席了此次供佛斋僧大会。

信息来源:全国供佛斋僧大会 敬僧不在街头菜市进行 黄家泉吁勿滥发善心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