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解行并重转习气 百名戒子短期出家体悟多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台湾高雄佛光山举行的第六十七期短期出家修道会于2010年7月10日圆满结束,来自岛内外的近百名戒子在大悲殿进行舍戒仪式时,流下了感恩的泪水,依依惜别。佛光山丛林学院女众学部院长永固法师出堂前叮咛戒子,要在成佛路上多发菩提心,在菩萨道上携手并进。

百余位选择到佛光山体验出家生活的青年,在解行并重的课程里,得到许多“心”的体悟。

在七天的修道会中,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在第一天即以“人是自己的雕塑师”勉励青年,以发心的力量打好生命的基础,扩大人生、学习承担,开发心田的宝藏,听课、求道的境界就会不同。

南华大学副校长慧开法师则以“从什么时候开始思考生死大事的问题?面对死亡,最害怕、畏惧的是什么?有没有希望找到突破,超越生命的困境?”三个问题,来教授“佛教的生命观”。

高雄佛教堂住持慧僧法师教授《劝发菩提心文》,通过生活实例和经典故事,介绍“邪、正、真、伪、大、小、偏、圆”八种发心,以及启发菩提心的十种因缘;女众学部教务主任觉轩法师教授“高僧行谊”,期勉戒子以历代高僧为学习典范,并引领戒子认识远赴东瀛传戒的鉴真律师。

永固法师教授“开山大师语录”,带领戒子一窥大师为佛教、为众生的心念,期许戒子明因识果,发挥生命的价值,并主持“综合座谈”,解答戒子提出关于日常生活、修行、佛光山、佛学院及社会现象的28个问题。

经过7天的出家修道生活,戒子们相互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发生的转变。本扬很感谢引礼法师和诸戒兄,陪伴、带领他一起发现、调整自己的习气;本勤则对得以接受许多人的护持,成就七日的修道生活十分感恩。

标签:佛教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