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武汉大学国学班学员到河北石家庄柏林禅寺参学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崇正法师为学员进行禅修指导

学员们倾听“《金刚经》导读”开示

2010年6月25日至27日,武汉大学国学班学员共35人,到河北石家庄柏林禅寺参学,受到了该寺观行法师、明海法师、崇正法师以及明勇法师的热情接待。学员们在该寺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对禅宗文化的学习,并亲自体验了禅宗的修行方式和真正的寺院生活。


25日下午,观行法师为抵达禅寺的学员们介绍了在佛教寺院内的一些基础礼仪和规范,随后带领学员在禅寺内进行了参观,并对学员们进行了有关禅寺概况的相关讲解。

26日上午,明海法师为入寺参学的学员们做了题为“《金刚经》导读”的精彩开示,大致讲解了经中所开示的佛理。下午,崇正法师为参学团做了何为佛教“禅定”的开示,并为学员们细致地讲解了参禅的注意事项和窍诀,以及亲自指导学员们进行正确、正式的禅修。

27日上午,明勇法师在该寺指月楼会客厅与到寺参学的学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了解了学员们三天来在寺院中生活、随众修行的感受,同时为学员们解答了一些参禅时所遇到的问题。最后,明勇法师对到寺参学的学员进行了简单的佛法开示,学员们认真地倾听了法师的开示。

27日中午,参学团一行与柏林禅寺的法师们互相道别,参学团历时三天在柏林禅寺的禅宗文化学习、佛教寺院生活的体验圆满结束。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