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佛光山巴黎佛光山动工祈福洒净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来源: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6月27日,在巴黎佛光山僧众20年的发心护持与法师们多方筹备努力下,2009正式取得建筑执照的77区碧西市巴黎佛光山,今年假建筑用地举行“动工祈福洒净典礼”,恭请欧洲总住持满谦法师主法,率领巴黎佛光山监寺满让法师等为建寺基地洒净祈福。

当天参加的贵宾有Bussy市市长Hughes Rondeau先生 、副市长Kim女士、寮国佛教协会 Chanthy法师等、建筑师Rolland伉俪、GTB工程公司的主管Allard,国际佛光会会长蔡有娣与等将近5百位信众,见证这项殊胜庄严的历史一刻。

洒净活动在巴黎佛光青年团一片喜洋洋的祥狮献瑞中揭开洒净的仪典,在《杨枝净水赞》中,总住持带领贵宾们诵经祈愿,随即以杨枝洒净坛场,信众们在现场绕坛一周散花赞叹供养,祈愿佛陀加持庇佑这块土地于施工期间,工程顺利,万事都能吉祥如意;庇佑与会信众身心清静,一切都能平安幸福。

碧西市长Hughes Rondeau先生在致词中赞叹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的慈心悲愿,将佛法种子遍洒全世界,今日非常高兴看到新道场要兴建了,期许77区巴黎佛光山早日完成,未来在碧市能够在精神、教育、文化及促进种族的交流融合等担任重要的大任。

总住持满谦法师在开示中表示“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长流五大洲”是大师的悲愿,1990年大师就踏上欧洲这块土地,第一个国家就是法国巴黎,20年来巴黎信众日夜努力护持,祈求能够有一个道场可以共修安住身心,筹备20年,今日终于要动工兴建了。这是千载一时的历史一刻,今日大家前来见证历史的一刻,预约人间净土佛国现前。

此外,满谦法师特别介绍佛光山建设道场的四个方向是传统与现代的融合,僧众与信众共有、修持与义解并重、佛教与艺文的结合,将道场功能简介让大众了解。今天洒净后开始动工,明年年底就会完成硬件建设,2012年就可以装修完成落成,让我们相约两年后一起来参加落成开光大典。

巴黎协会会长蔡有娣呼吁全体巴黎信众踊跃护持建寺,让道场早日完成,大家能够在此福慧双修,巴黎协会督导江基民伉俪也特地由海外赶回参加护持盛会。

法国建筑师Rolland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来参与设计,自己虽然不是佛教徒,但设计期间从与满谦法师一起商讨过程中,学习相当多佛教的人生哲理,这栋建筑完成后将会呈现非常和谐对称的宗教建筑,让信众可以在其中安心修道。

建筑公司的代表们听到总住持宣布明年年底就要完成硬件建设,GTB工程公司的主管Allard表示全公司上下将战战兢兢地努力完成建设工程,尤其全公司上下的同仁都以一生中能够参与一栋宗教建筑为荣,纷纷提出希望能够参与此工程,一起完成这栋大众一心景仰的“人间佛教净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