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柬埔寨举办地区佛教文明遗迹文艺汇演庆祝卫塞节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8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4月27日,开始分别在首都金边和著名旅游胜地吴哥举行为期3天的参观访问、诵经祈福及文艺表演等活动,隆重庆祝佛教的重要节日——卫塞节。第四次地区佛教文明遗迹文艺汇演活动同时举行,东盟十国以及中国、印度、日本、韩国等国家佛教代表团应邀出席。

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副首相兼内政大臣萨肯当天分别会见了应邀来柬出席卫塞节庆祝活动和第四次地区佛教文明遗迹文艺汇演活动的各国代表团主要成员。萨肯说,这是柬埔寨首次主办这一活动,其目的不仅是为了提升本国佛教文化的地位,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柬埔寨和本地区旅游业的发展。

陪同会见的柬埔寨旅游大臣童昆说,这一系列活动旨在向本地区和世界各国宣传介绍吴哥窟等柬埔寨文化古迹,以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到柬观光旅游,推动柬经济快速发展,同时也是为了促进柬埔寨与地区各国的交流与友谊。

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王建27日在金边对新华社记者说,他这次率领一个27人的佛教代表团来柬参加上述活动,该团来自杭州市佛学院的学僧们将在吴哥表演佛乐演奏等节目,以增进与柬埔寨和有关国家佛教界的交流。

卫塞节也称佛陀日,是纪念佛陀(释迦牟尼)诞生、成道、涅槃的节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