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三亚举行海上观音开光5周年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30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三亚南山举行祈福法会纪念108米南山海上观音圣像开光5周年(陈文武摄影)

【本报驻海南记者三亚29日电】祈福万事兴,南海拜观音。4月29日农历三月十六,为纪念108米南山海上观音圣像开光5周年,来自海南广东地区的108名僧侣按照佛教仪轨举行祈福法会,共唱佛赞,并放飞和平鸽,祈福世界和平、社会和谐、人民安乐。

 据了解,佛教传入中国2000多年来,佛教文化已成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观音文化十分深入人心。此次由南山寺和南山功德基金会主办的祈福庆典活动,旨在构建和谐社会提倡人间佛教中,倡导和谐旅游,弘杨「和平、智慧、慈悲」的观音文化,丰富了三亚旅游中的民俗文化,并借此佛教盛事加强海内外华人的交流交互,增进彼此友好感情。今天的南山海上观音广场,梵音呗唱,佛号长诵,三亚佛教协会会长、南山寺方丈新成大和尚带领108名法师举行了祈福庆典,法会结束后,信众和游客还一起参加了南海放生、平安抱佛脚、派吉祥果等活动。

 据悉,海上观音圣像自从2005年4月举行开光大典后,5年来有数以万计的信众和游客涌入南山瞻仰观音,朝圣祈福。当前,瞻仰南海观音、祈福朝圣体验之旅已经成为吸引海内外游客到三亚旅游的一大亮点。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