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北京市佛教协会召开各寺院负责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9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各寺院负责人认真听取报告


北京佛教协会秘书长刘艳梅于责任书上签字

2010年4月7日下午,北京市佛教协会在广化寺召开各寺院负责人工作会议。雍和宫、通教寺、天宁寺、潭柘寺、戒台寺、延寿寺、广化寺等17所寺院的主要负责参加了会议。北京佛教协会秘书长刘艳梅主持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就五个方面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一、 市宗教教职人员社会保障基本情况统计。落实教职人员社会保障问题,是党和政府长期对宗教教职人员所关心的工作。市宗教局局长申建军亲自在宗教工作会议开会指示:“要尽快办好宗教教职人员的社会保障,搞清人员,以最快速度,积极努力去完成,将在岗教职人员全部纳入社保统计。”

二、鼓励各寺院为西南旱灾区举行募捐活动。连月来,我国西南省份西旱情十分严重。市佛协发动京城各寺院在各自道场,积极为旱灾区人民举行募捐活动,呼吁大家一起为正在受苦的灾区民众祈祷,早日摆脱旱情的困扰。要求各寺院在最近期间,将所募化的善款汇总到佛协,届时佛协以北京佛教界的名誉统一汇往灾区人民。

三、近期准备开展创建和谐寺院活动评比。2009年,北京市佛教协会同宗教有关部门开展“创建和谐寺院”活动,通过一年的共同努力,市佛教界为构建和谐北京、文明北京贡献了积极力量。下月份,佛教协会将以细化了“五十小项”的考察标准,对各个寺院进行考核、评比。宗教局、佛协组织寺院教职人员,到各寺院交流、互换“创建活动”的工作经验。

四、签署佛教协会所属各寺院安全责任书。根据市委、市政府、市防火办、市民委要求市各单位加强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佛协今天向各寺院院负责人签署了《北京市佛教协会系统安全责任书》。要求寺院加强安全管理,防火、防盗、维护稳定,确立安全责任制。

五、关于落实“《关于将宗教活动场所合理布局纳入北京市十二五总体规划提案》调研提纲”的通知。为了在北京市“十二五”规划中兼顾信教群众宗教生活的合理需求,北京市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集体提交了《关于将宗教活动场所合理布局纳入北京市十二五总体规划提案》,为了实现宗教活动场所合理布局纳入北京市“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佛教协会特为各场所制作了调研提纲,要求各场所根据提纲内容写好书面材料,于4月5日之前上报回会里。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