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广种福田“证”好 法鼓山推行义工养成教育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9日
来源:法鼓山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0年3月28日上午九点,人人都有无尽的福田值得用心耕耘,而为了达成修福修慧的愿望,有近三百位愿意成为法鼓山义工的民众,加入了法鼓山圣严书院在北投云来寺,首度为义工基础养成教育所成立的“福田班”。凡是年底前顺利完成七次以上课程,便能获得由法鼓山所颁授的义工凭证,让佛法得以增进服务人群时的信心,也令人生迈向充实美好。


图片来源:法鼓山全球资讯网

谈及爆满的报名盛况,法鼓山普化中心副都监果毅法师表示,为实践圣严法师大普化教育的宏愿,让佛法更为普及,并建立完整的义工认证制度。历经两年规划,以及资深义工、讲师们的支持,圣严书院终于在佛学班外增辟了福田班。面对新鲜人的加入,福田班更强调多元性的教学题材,不仅有基础佛法、禅修、念佛,还有佛曲教唱、学佛行仪等等,让学员都能熟悉法鼓山的理念。开课前果毅法师并提醒同学们要以“生转熟、熟转生”的学习态度,从不断自我成长中,成为他人学习的榜样,带动做义工的风气,净化社会人心、建设人间净土。

将课程与热忱奉献的态度结合,福田班在十场近60堂的课程外,更寄望学员从心态上、言行上,把佛法落实到日常生活。因此果毅法师在说明时强调,虽然每月只有一天课,但讲师们会要求学员前往法鼓山各地分院观摩,或是配合会团需要做实习,并于上课时透过分组报告,和资深义工、同学分享令人欢喜的成就感。假设学员在观摩实习中需要帮助,也随时能与资深义工担任的小组关怀员保持连系,成为相互扶持的学习伙伴。而在云来寺试办圆满过后,这样的义工培训方式,未来将会推广至法鼓山所属的各分院举行。

在法鼓山担当义工,往往被称之为“万行菩萨”,强调义工没有等级的圣严法师曾说,因为修福修慧的方法很多,所以总称为万行,而万行并非指万能,是高也可以做、低也可以做。因为认同这样的理念,长期护持佛教的篮女士,今日就特别邀请目前就读高二,从未接触过佛法的侄子,报读这次的福田班;她期盼充满希望的年轻一代,得以从不计得失、奉献他人的欢喜心中,明了法鼓山如何藉由佛法,带动社会的温馨祥和,进而逐步认同自己所拥有的才能,避免误入歧途。

法鼓山圣严书院表示,欢迎参于福田班义工培训课程前后的民众,选择同样“实用”、“利他”的佛学班,增广在佛法上的体悟,或者可至各地分院、办事处,参于心灵环保读书会、佛学弘讲班、钞经班、生活讲座、禅修体验等等课程,同样都能达到自我成长、充实人生的目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