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印度孟买包里瓦利附近未受保护佛教石窟惹争议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7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印度新闻快递网》2010年1月15日报道,文物保护积极分子Ashok Bhate向印度孟买高级法院提交诉讼,要求保护包里瓦利(Borivali)附近的佛教石窟,防止人们在该地搭建工事。法院于1月14日指示国家政府和印度考古调查局的人员考察此地并在两周内递交报告。

Ashok Bhate律师Prachi Collaso表示包里瓦利附近的佛教石窟可追溯到公元6世纪至8世纪,为历史遗址。石窟上有许多的画像和历史遗迹。然而,现在人们却居住在石窟内,并且该土地部分产权已被转让给建筑商,成为私人财产。据悉,该遗址的部分土地权已经被转让了给Ekta Shakti 开发商,该开发商顾问也出示了所有允许文件。但当地政府争辩说,没有证据可以证明该石窟的年代。相关司法部门表示,该地是古代遗址,不管开发商有没有获得允许权都必须进行考察。

当法庭询问该地是否为受保护遗址时,政府顾问Bharat Mehta 承认该地未受保护。孟买高级法院对此表示惊讶。司法官Rebello表示,“人们想要了解为什么这些记载了古代文化、具有重要历史价值、可追溯到公元或公元前的石窟不是受保护遗址。”

Mehta告知法庭,政府官员早期曾到过该地,发现该地处于贫民窟中,当地居民不允许官员进行考察。针对这一点,法庭指示相关警察署协助政府官员调查该地。

基于几家报纸报道的诉讼还称,获得慈善委员会允许的某信托社还在石窟内部建起了一座寺院。(编译:子规)

文章来源:Why Buddhist caves near Borivali not a protected monument: HC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