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泰国将采用卫星电视为僧侣提供教育服务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5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亚洲新闻网》2010年1月19日报道,在泰国政府和泰国佛教界的支持下,超过10万名僧侣于近日受戒。泰国佛教界认为此举有利于僧侣们更好的发挥其行为模范的作用。整个受戒仪式共涉及泰国的大约8万个村庄。自3月8日起,这些新受戒的僧侣将在资历较深的僧侣带领下,接受为期49天的课程训练。包括冥思和佛法等课程将通过卫星电视进行播放。

这次受戒活动组委会主席Somchai Tanawutdho博士表示,“随着现代社会人类生活速度的加快和物质诱惑的增多,人们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学习佛法,因此,我们才考虑通过卫星电视播放教育节目。现在,人们开始忽略精神价值的重要性。对于生活在边远地区的人来说,佛教可以为他们提供慰藉。” Somchai Tanawutdho博士认为,在金融危机弥漫的当前社会,城乡僧侣可以帮助人们提高素养,重新回到正途。

泰国85%的人口信仰佛教,僧侣在政治和社会事务中有很大的影响力。1980年以前,泰国家庭会将自家的一位男孩送到寺院中修行。1980年后,这股势头逐渐减弱。泰国素林省的一位居民Sompong Luamsai表示,“Chaleakmogkol寺已经多年没有僧侣了,当地居民失去了精神领袖。”但在政府的倡导下,僧侣们已经开始重新回到素林省,Sompong Luamsai称,“现在,我们每天都能听到僧侣们诵经的声音。一些信徒也重新加入到他们当中。” Sompong Luamsai认为,自此僧侣们来到该地后,村庄里鲜有不良事端出现,居民们也对宗教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编译:于婧)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