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老挝第一所佛教大学在老挝首都万象破土动工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9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亚洲新闻网》2010年1月25日报道,老挝第一所佛教大学于1月24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了奠基仪式。此所大学的创办将为少数民族儿童和农村青年提供接受教育的机会。这所大学预期耗资4500万美元(约合3亿人民币),全部来自公众捐助的善款。

老挝佛教联谊会副主席Ven. Bouakham Saribouth法师表示,这所大学是老挝僧侣和老挝佛教教育的高级研究机构。目前,虽然老挝的僧侣、少数民族儿童和青年渴望接受高等教育,希望能够接受寺院和研究机构的教育,但他们缺少这样的机会。对于那些通过佛教高中考试的学生和普通佛学院的毕业生来说,此所大学将是他们接受再教育的最高学府。由于此所大学的缺位,目前至少有5000名僧侣无法继续他们的佛教研究。

建成后的佛教大学将拥有26幢大楼,包括会议楼、2幢学生宿舍、4幢3层高的教学楼、食堂、教师公寓、图书馆等,预计容量3000人左右。据介绍,这所大学将为生活在城乡的无法接受教育的人提供接受良好教育的机会。老挝佛教联谊会表示,少数民族儿童和工人是老挝佛教信众的主力军,但由于自身经济状况的原因,他们无法接受良好的教育。而老挝9省的部分高中毕业生也由于各种原因而辍学。这些因素都促使老挝建立佛教大学。

Ven. Bouakham Saribouth法师表示,“我们正在积极培养我们自己的教师队伍。目前,他们中的一些人正在泰国和缅甸接受教育。此外,我们将聘请10名来自印度的僧侣和部分来自其他国家的僧侣担任教师。这些教师将有助于我们为老挝培养人才。”据介绍,这所大学将开设宗教、教育、社会学等课程,学费低于普通高校。

针对部分人对僧侣教育表现出的淡漠。Ven. Bouakham Saribouth法师表示,实际上,僧侣们对问题的认识较为深刻,这可以为其他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大学毕业的僧侣们可以更好的为社会服务。僧侣们在道德和行为修养教育上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对于文化的传承方面也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编译:于婧)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