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北省黄石市慈湖禅院举行春节斋宴(图)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8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0年1月26日,湖北省黄石市东方山慈湖禅院春节斋宴正式开始。此次斋宴共开席250余桌,四众弟子欢聚一堂,欢声笑语不断。而斋宴活动则包括看佛教文艺演出,品素斋,送春联,结缘佛书等活动。

26日清晨,东方山的僧众在禅院门口列队欢迎来山的信众和各界人士。善士们一进到山门,大家便合掌问讯,互致问候,随后众人随僧人或居士来到大殿拈香,看东方山药师大佛规划沙盘,用素斋。斋宴上,弘化禅寺智维法师用《药师经》的四句偈语“求长寿得长寿、求富饶得富饶、求官位得官位、求男女得男女。”祝福大家新的年一切吉祥,一切如意。最后,僧众又赠送东方山弘化禅寺方丈正慈法师的墨宝、春联、书籍等物品与信众结缘,祝愿信众们带福归家。

今年斋宴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增加了佛教文艺演出。两个表演队的成员在禅院广场上为信众们表演了十几个节目。有劝孝的“孝为先”、“跪羊图”,有劝善的“歌唱三世因果”,还有 “欢喜甘露”等年节喜庆的节目。表演形式包括威风锣鼓、大合唱、舞蹈、四句半、湖北小曲等多种。黄石居士修学委员会张桂芳居士说,希望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佛教的孝道、师道、广种善根等佛教理念。

标签:佛教慈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