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菲律宾慈恩寺举行甘露灌顶皈依大典 星云法师主持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6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9年12月14日,菲律宾宿雾慈恩寺举行“2009年甘露灌顶皈依大典”,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法师主持大典,千余位信众参加了大典。

皈依大典期间,进行了唱诵《香赞》与《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宣誓、甘露灌顶等仪轨,全场逾千信众专注诵经,虔诚礼佛,许多第一次聆听星云法师开示的信众充满法喜而感动落泪。

为让菲律宾信众对皈依三宝有所了解,星云法师为他们解释皈依涵义。星云法师说,“皈依”就像在黑暗中有光明照耀,让我们不会感到畏惧;“皈依”就像有父母在身边,让我们有所依靠;“皈依”就像在我们心中点一盏明灯,让心亮起来。通过皈依“佛”,可以让佛光普照;皈依“法”,可以让法水长流;皈依“僧”,可以深耕福田,帮助自己从僧众身上学习到善知识。

星云法师开示时指出,皈依三宝不代表一定要吃素,吃素是生活习惯,而皈依则是宗教信仰。皈依后同样可以信仰过去信奉的神明,一个人可以有两种信仰,就如同我们在学校念书,喜欢文学的同时,还可以选修哲学的道理一样。星云法师说,对信众来说,宿雾慈恩寺就是大家皈依三宝的学校,让信众可以来这里学习善知识;当人生之路感到疲倦时,还可以把宿雾慈恩寺当成加油站,来这里加油打气、鼓励自己继续走下去。

宣誓时,星云法师还特别鼓励每个人说出“我是佛”三个字。星云法师说,佛不会跟人打架,所以皈依者就不会跟人打架;佛不抽烟喝酒,所以皈依者也不会随便抽烟喝酒。星云法师表示,皈依三宝只是我们信仰佛教的第一堂课,以后还有第二课、第三课等更多让自己精进的学问与道理。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