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乐至报国寺上昌下臻老法师圆寂治丧事宜告各界书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8日
来源:乐至报国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四川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四川省佛学院教务长、原资阳市佛教协会会长、资阳市乐至县报国寺退隐上昌下臻老法师,于2009年12月26日晨8:20分安祥示寂,享年九十三岁。

  释昌臻,号妙首,四川成都市人,俗姓张,1917年出生于乐善奉佛的书香世家。大学毕业,上世纪四十年代以优异成绩考上民国文官,1946 -1949年任四川省西充县县长,1950年后任四川林学院教师。早年追随圣钦老和尚参禅,后皈依普钦上师学密。读《印光大师文钞》,自觉契机,遂专修净土。八十年代,参加编修《四川省佛教志》;曾任教于成都文殊院空林佛学院;撰写佛学论文,致力弘法。1992年依离欲上人剃度出家,任四川省乐至县报国寺住持,兼四川省佛学院教务长、四川尼众佛学院教师。

  昌臻法师继承离欲上人的遗志,以“持戒修行、弘法利生”为宗旨,专修专弘净土宗,主办净宗弘法人员培训班,培养净宗弘法人才;定期举办念佛七,为四众弟子开示净土念佛法门;倡印佛教经典;主编刊物《蜀中净土》,及汇编倡印了大量的传统文化劝善书籍;在国内外佛教杂志上发表论文等;并常应邀赴各地弘法。

  经常住研究决定,老法师往生后治丧事宜皆遵循其生前遗嘱承办:“丧事务希从简,不发讣告,不收礼,不举行追悼会。尊印光师开示,专一念佛,不用做其他佛事。”敬请教内四众弟子于各自的道场一心念佛回向,祈愿老法师莲登上品,早日乘愿再来!敬请社会各界领导及四众弟子遵从老法师遗愿,此亦是对老法师最好的关怀。南无阿弥陀佛!


乐至报国寺常住感恩 敬白
2009年12月27日

附:昌臻老法师生前亲笔遗嘱(原件扫描)

  我的遗嘱

  ⒈病重时,不回家,不住医院,不抢救。请勿违我的心愿。此时可安排助念,寿缘未尽亦不死,寿尽则往生。这是对我最好的关怀。至感!
  ⒉七日火化,骨灰捣碎,加白糖、面粉撒林中,与众生结缘,并偿夙债。
  ⒊丧事务希从简,不发讣告,不收礼,不举行追悼会。尊印光师开示,专一念佛,不用做其他佛事。
  ⒋我的遗物,全归常住处理。
  ⒌净土法门为末法众生对症良药。只要我们坚持按“持戒修行,弘法利生”旨宗做去,必蒙三宝加持,龙天拥护,四众信赖,道风兴盛,后继有人,可断言也。

  释昌臻 亲笔

http://www.szjt.org/bgs/czfs/yj09-12-26/yj-01.htm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