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美国华盛顿地区佛教徒庆祝圣诞节(图)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6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美国之音》2009年12月24日报道,许久以来,圣诞节就不仅仅是基督教徒的节日了,众多拥有其他宗教信仰或无神论者都在庆祝这个节日。而美国华盛顿区的佛教徒就是这个传统节日庆祝群体中的一组。

和许多其他的美国人一样,Wilson Hurley的家里摆放了一株圣诞树,房子外用圣诞花环装饰,但圣诞树的后面却有一副佛教唐卡。房子后院竖立着佛教的祈祷旗,这是非常不寻常的一幕。Wilson Hurley表示“祈祷旗可以将祝福通过风送达给一切有情。”

Hurley出生于一个传统的基督教家庭,但成人后,他选择了佛教作为他的宗教信仰。“是的,在大多数的美国家庭中,这样是十分少见的。”Hurley成为一个佛教徒已近有30年之久,最近他还通过举办禅修班来帮助传播佛教教义。他相信佛教徒也可以像其他人一样庆祝圣诞。“在我的意识里,庆祝圣诞的真正含义是走进内心深处,将烦恼、自私、愤怒、痛苦等从心底拔出,获得一颗更加慈爱的心。”

一份几年前的调查显示,佛教已经成为了美国的第四大宗教,拥有信众150万,20%为白人,但多数都是亚洲移民。从缅甸移民到美国近30年的U Aye Than是一名虔诚的佛教徒,他也庆祝圣诞节。“我们的确庆祝圣诞节,尽管不去教堂,但我们也会和朋友及亲人聚在一起,给小孩子送礼物等。”

美国缅甸移民中的80%都信仰佛教,但也有相当一部分的基督徒。他们相信佛陀和耶稣有很多的相似点。

U Aye Than表示他对基督教的大部分教义也很赞同。“基督教义的75%至80%我都赞同,唯一不同的是我们相信因果,万物不能单独存在。而他们相信是上帝创造了世界。”

据悉,部分美国缅甸移民,虽然信仰佛教,但也在圣诞节唱圣诞歌。(编译:子规)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