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玉佛寺举行“百僧迎世博”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7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1月25日,常住玉佛寺的100多名法师在觉群楼多功能厅,参加在此举办的玉佛寺第八届“觉群文化周”的“百僧迎世博”知识竞赛。此次活动,是玉佛寺围绕2010上海世博会主题举行的一场知识竞赛,目的是让更多的人来了解世博、宣传世博。同时也向世人展示佛教四众弟子在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围绕时代和社会主题所做的工作。 

竞赛中,法师们面对竞赛试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竞赛的内容,力争取得最佳成绩。评委对法师们的试题逐一核对评判,从中选出最高得分者给予奖励。 

上海佛教四众弟子真诚地为上海世博会喝彩,满怀喜悦地恭迎盛会的到来。为了表达上海佛教界喜迎世博、祝福世博、参与世博的情怀,上海佛教界举办了形式多样的迎世博、讲文明活动。除了启动了迎世博200天倒计时钟外,还举办佛教建筑艺术摄影展、成立佛教志愿者服务队伍,出版各类宣传世博的出版物。在这些活动中,上海玉佛寺一直都走在上海佛教界的前例,此次文化周的举行,主题也是围绕世博的主题。除了今天举办的“百僧迎世博”知识竞赛之外,前天举行了“和谐宗教与文明城市”的迎世博学者论坛并与其他单位合作推出向上海世博会献礼的大型多媒体音乐剧《弘一法师》。接下来的几天还将陆续举办“虔心祝福迎世博”诵经法会、“环保与世博”专题讲座、“祝福世博”青少年书法大赛及“清新梵乐迎世博”文艺演出等活动。欢迎社会大众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支持在我们家门口举办的上海世博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