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圣严法师“心六伦”理念深获台湾各界热心推广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近期,为持续推动法鼓山开山方丈圣严法师的心六伦教育理念,法鼓山人文社会基金会特邀8位岛内电视台主播共同推展,起到了积极成效。

“做好心六伦的奉献,好愿就会实现”这句圣严法师的开示近期常在台湾岛内各大电视频道中出现,法鼓山人文社会基金会邀请高文音、陈以真、李亚倩、周玉琴、陈海茵、徐俊相、胡婉玲及陈韦如等多位电视台节目主播参与公益拍摄,分别就校园、生活、自然、族群、职场及家庭等六个伦理进行理念宣导,让大众对道德及伦理教育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据了解,这八位主播对于圣严法师推动的心六伦运动都相当认同,对能为心六伦的理念的推展尽份心力感到十分荣耀。胡婉玲女士表示,心六伦运动深具社会教化意义,即使本身新闻工作再忙碌,她都愿意抽空参与这项社会教育活动。

法鼓山人文社会基金会表示,该基金会将遵循圣严法师“心六伦是长期运动,至少要推动十年”的指导,持续不懈地从多方面推动心六伦,包括出版优质心六伦的大专教材、举办心六伦座谈、开展心六伦征文、在教育电台等大众传播媒体制作节目宣导心六伦的理念、通过种子教师到体系内外宣讲心六伦、筹组心剧团演出剧作等,希望能积极稳健地推动“心六伦”的伦理观念的落实。

同时,佛卫、生命等电视台也热心响应心六伦运动,在频道中播放“新时代心伦理”节目。

法鼓山还制播了一系列“新时代心伦理”节目。据悉,该节目将自2010年1月起,在靖天电视频道开播。(文:曾正智)

标签:佛教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