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越南安子竹林禅派供养佛陀和诸位圣僧舍利到南华禅寺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1日
来源:中国禅宗网   作者:刘浪文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有学法师接过通观法师的佛陀和诸位圣僧舍利

有学法师和果智法师带领全体恭迎舍利

恭迎队伍及越南禅宗代表团

缘如老和尚和通观法师一起主法恭请舍利

佛陀和诸位圣僧舍利

越南禅宗代表团礼拜舍利

缘如老和尚接过佛陀和诸位圣僧舍利

缘如老和尚接过供养证书

有学法师回赠越南代表团纪念品

南华禅寺法师与越南禅宗代表团合影留念

【南华禅寺】20091109日讯:农历九月二十三越南安子竹林禅派在崇福竹林禅院上座释通观法师、副住持释心正法师、讲师释善才法师、大叻竹林禅院副住持释慧通法师、原庆禅院住持释女惠灯法师等带领下,组成代表团一行40人亲自恭送佛陀和诸位圣僧舍利到南华禅寺供养。南华禅寺首座缘如老和尚、西堂有学法师、监院果智法师等带领南华禅寺全体僧众和佛学院师生以及信众护法共同恭迎佛陀和诸位圣僧舍利。

下午1点时分,越南禅宗代表团一行40人到达南华禅寺曹溪山门前,通观法师亲自恭请佛陀和诸位圣僧舍利及供养证书从曹溪门广场走到曹溪山门;南华禅寺有学法师、果智法师分别接过了通观法师的佛陀和诸位圣僧舍利及供养证书,并带领禅宗代表团和仪仗队伍一起恭请佛陀和诸位圣僧舍利到大雄宝殿。大雄宝殿内,曹溪佛学院全体师生仪态端正、庄严肃穆,喜迎佛陀和诸位圣僧舍利来到南华禅寺。随后,通观法师带领越南代表众法师和南华禅寺缘如老和尚一起主法,恭迎佛陀和诸位圣僧舍利的到来;大殿两序佛号响起,诵经梵唱。法会过后,通观法师代表越南禅宗代表团感谢南华禅寺,并希望佛陀和诸位圣僧舍利在南华禅寺能够发扬光大,愿南华禅寺为禅宗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由有学法师、果智法师在方丈室一楼接待了越南禅宗代表团,并回赠《六祖坛经》、《拈花笑处》、六祖金身等纪念品。有学法师代表传正大和尚感谢越南安子竹林禅派代表团此次供养之举,实属功德无量,如此因缘殊胜定会更好地促进禅宗文化的交流及中越两国相互友谊,真是功德圆满。最后,果智法师引领越南代表团参观了南华禅寺并亲送代表团离开。

附:此次供养佛陀和诸位圣僧舍利如下:

1、佛陀舍利 1

2、佛陀脑舍利 7

3、舍利弗舍利 1

4、目犍连舍利 1

5、丝瓦离舍利 1

6、五百阿罗汉之一舍利 1

标签:舍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