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09汉传佛教讲经说法交流会”圆满闭幕(图)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3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9汉传佛教讲经说法交流会”闭幕式主席台


“2009汉传佛教讲经说法交流会”在与会大众合唱《三宝歌》中圆满闭幕

“通过人间净土的建设,发扬‘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大乘精神本色。”2009年10月30日,“2009汉传佛教讲经说法交流会”圆满闭幕。由评委现场打分,综合评选出妙解奖、妙辞奖、妙机奖、摄众奖、威仪奖5个奖项。甘肃省武威市鸠摩罗什寺住持理方法师、闽南佛学院果行法师、中国佛学院研究生妙一法师、杭州佛学院宗淼法师获得妙解奖。

2009汉传佛教讲经说法交流会指导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2009汉传佛教讲经说法交流会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诚法师,2009汉传佛教讲经说法交流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评奖委员会主任、中国佛学院副院长传印长老,2009汉传佛教讲经说法交流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蘧俊忠、陈文尧,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月真法师,2009汉传佛教讲经说法交流会评奖委员会评委:中佛协国际部副主任普正法师、中佛协教务部副主任清远法师、中国佛学院教务长向学法师、苏州西园戒幢律学院导师济群法师、北京大学东语系教授湛如法师、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圆慈法师等法师,及浙江省佛教协会秘书长徐明仁、杭州佛学院学僧、杭州部分寺院居士出席了闭幕式。2009汉传佛教讲经说法交流会指导委员会委员、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主持了闭幕式。

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徐远杰司长、刘威副司长、佛教处李云华副处长,浙江省民宗委刑越生副主任,杭州市委统战部常务金志强副部长,杭州市政府刘晓明副秘书长,杭州市民宗局吴建华副局长等领导出席了闭幕式。

参加讲经的法师宗淼法师和听经的居士发言后,传印法师代表评委会对评委工作作总结。传印法师说,参加讲经交流会的40位法师遵照讲经的规则要求圆满演讲,并希望讲演法师们通过参加讲经交流活动,相互交流、学习,不断地提升讲经说法的水平。

徐远杰司长、一诚长老、学诚法师、传印长老等向获奖法师颁发证书。

学诚法师讲话。学诚法师将佛教在中国的发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魏晋南北朝时期——生根发芽的春季;第二阶段:隋唐时期——繁荣鼎盛的夏季;第三阶段:宋元时期——开花结果的秋季;第四阶段:明清时期——落叶归根的冬季。

徐远杰司长转达了王作安局长代表国家宗教局对此次讲经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讲经交流会同时也是发现人才,锻炼人才和培养人才的一个重要平台,并希望要进一步的研究和拿出具体的措施为讲经人才的用效和使用,通过这个讲经会来发现人才和使用人才,要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实实在在推进佛教人才建设。徐远杰司长希望通过讲经交流会,佛教界能够涌现出更多的法门门将。(本站记者 明娟 现场报道)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