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佛教界对短期修行态度转变 已积极开展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2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Asian Tribune》2009年9月19日报道,在斯里兰卡佛教文化中心(简称BCC)6年的努力下,斯里兰卡佛教界对短期修行的态度已由最初的相对消极转为较为欢迎的积极态度。

自2003年起,BCC就开始了为期14天的短期出家修行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很多青年佛教信众前往BCC下属的Dekanduwala禅修中心参与此项目。尽管在斯里兰卡开展时间不长,但是在缅甸、泰国、老挝、柬埔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国,此项目已历史悠久。

第一期短期修行始于2003年1月15日。参与者来自兰卡各地,既有未婚者,也有已婚者;既有中学生,又有硕士;学员背景广泛,涉及医学、工程学等领域。此外,参与者中也不乏积习难改者,如酗酒、吸烟者等。

斯里兰卡Dekanduwala禅修中心是兰卡境内唯一一家提供短期出家修行项目的机构。BCC主任Ven. Kirama Wimalajothi法师在接受Asian Tribune采访时表示,“成为一个真正佛教徒的关键不在于已取得的学位和成就,而在于是否理解佛法,遵循佛法生活。”这也是对参与短期修行项目学员一视同仁的原因。在短期修行中,学员还要学习如何成为领导者,如何参与社会服务和管理,如何在项目结束后仍然遵循佛法生活等内容。

据介绍,短期修行中的禅修和精神训练可以帮助学员戒掉各种不良嗜好。Ven. Wimalajothi法师介绍,本项目设置的目标之一就是为斯里兰卡佛教信众提供正确认识和理解佛法精髓的机会,建立一个有助于提高斯里兰卡社会公德的有序社会。(编译:于婧)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