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行政院邀慈济等单位研商重建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7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台湾行政院在13日召开第四度八八水灾重建推动委员会会议,由新上任阁揆吴敦义、副阁揆朱立伦亲自主持,公布最新决策。同时请来参与重建的各个慈善团体,包括:红十字会、慈济以及企业代表,一起讨论重建方案。

迁居离灾共研商 社会汇爱许希望重建救灾没有假期,行政院再度召开重建会议,星期日晚间公布最新决策。灾区居民未来可以选择自购住宅,自备的头期款、利息,每户最高补助五十万,由民间募得的赈灾募款支出,让居民未来的家都有社会爱心相伴。 

行政院长吴敦义宣布:“今天讨论,350万元总价额度内,政府应该对于购屋的头期款其利息的补贴,在五十万元范围内给予补助,从哪里来?我们决定先从民间赈灾所募善款。”

先前讨论的永久住宅兴建方案,会中也有进一步商议,包括土地变更问题,便于民间团体后续兴建工程。慈济由基金会副总执行长林碧玉代表出席,特别对政府的快速决策表达感恩。 

慈济基金会副总执行长林碧玉说:“上人最近一直在感恩政府要为灾民建构永久住宅,感恩政府在土地配套上那么积极、非常快速。”

慈济、鸿海接起重建第一棒,还有红十字会、世界展望会等各界民间慈善团体、企业界总动员,善用民间力量,分担政府压力。更重要的是,大家加快重建进度,让灾区民众都能早点在整个社会爱的陪伴下,早点恢复正常生活。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