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法国外交部政策计划团队中增设宗教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2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2009年9月6日报道,一向自称为世俗国家而免谈宗教的法国在其外交部政策计划团队中增设了宗教办公室,希望通过宗教来促进解决该国所面临的复杂政治问题。

法国外交部宗教组织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开罗对穆斯林世界发表的演讲对于和解美国和穆斯林国家过去僵硬敌对的局面起了真正的作用。“我们也想看看我们在宗教上的改变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据悉,法国一直以来就公然的表示它是世俗国家,这也可以从它引以为傲的外交上得以体现。而也因此,法国被许多人打上了“反伊斯兰教国家”的标签。但在法国,伊斯兰教却是该国第二大宗教,并且佛教也在法国蓬勃发展。

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表示:“我们已经把人口特征、环境、世界性和我们的战略思想联系了起来,所以为什么不可以是宗教呢?所有战争或多或少都有宗教的层面。”法国著名宗教民族主义作家Christophe Jaffrelot表示,法国仍旧维持一个纯粹的世俗共和国是不切实际的,“在外交世界,没有意识到宗教世界,你就不能理解黎巴嫩选举和安抚巴尔干地区。”。一名西方外交官则说,“法国总统萨科奇和外交部长库什内正处于一个全新时代,世俗主义在一些地区并不适用。

另外,法国外交部宗教组织也表示,他们不会去宣传弘扬宗教信仰,但他们会去学习,为外交部提供建议以及外交策略。“我们不会把我们的外交官培训成为牧师,但是我们的外交官对一些问题需要知道答案。”(编译:子规)

文章资料:Secular France gives religion a seat at the political table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