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日本友人致信本报祈福中日友好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05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寻找洛阳大福先寺“友好碑”》一文异国受关注

  日本友人致信本报祈福中日友好

  本报讯 (记者 程奇) 昨日,本报收到日本?原市交流策划科科长山崎贵浩先生的来信,他对本报刊发的《寻找洛阳大福先寺“友好碑”》一文作出高度评价。

  5月20日,本报“程奇工作室”发表《寻找洛阳大福先寺“友好碑”》,报道了山崎贵浩先生通过网络地图多次指点路径,本报记者“按图索骥”,终于找到洛阳大福先寺“中日友好碑”的事儿。

  文章见报后,洛阳市儿童福利院员工王芳芳恰应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之邀,于今年5月22日赴日本东京、奈良等地,进行为期10个月的业务研修。她将刊发该文的《洛阳晚报》带到日本,翻译成日语,送给她见到的多位日本友人。“熟知这段历史的日本友人看到报纸后感受到了洛阳人的善意,非常激动。大家都认为,《洛阳晚报》为中日民间文化友好交流事业作出了很大贡献”。

  山崎贵浩先生看到本报报道后,非常兴奋,他特意给本报写了一封长信,表达谢意。王芳芳将他的信翻译成中文,昨日通过网络传给本报记者。

  山崎贵浩先生在信中说:“程先生在报纸上刊登的新闻,读后颇为感动,我本人的名字能够在中国的报纸上刊登,倍感荣幸。同时,关于中日友好见证的故地纪实,实在感人肺腑,我将铭记在心。”

  在信中,山崎贵浩先生还向本报记者提供了更多的中日宗教交流的史实。他介绍,约1250年前,中国高僧鉴真法师历尽千难万险最终到达了日本,由于长年劳苦磨难,导致双目失明……鉴真法师的故事至今仍打动着许许多多日本人的心,还被井上靖先生写成了小说——《天平之甍》。“这部小说还被拍成了一部电影,听说也在洛阳拍摄了。今年3月28日,这部电影在?原市放映,尽管是部古老的电影,依然有400多人聚集到此观看,从中能感受到大家对中日友好的莫大期待。”鉴真法师被请至日本之后,日本的高僧普照、荣壡先后西渡中国,在洛阳现在的大福先寺苦读经书。随后佛教高僧空海法师也到大福先寺研修佛经。“空海法师,从古至今在日本都是倍受尊敬的高僧。我的母亲,到现在为止,每月都要去有空海法师塑像的寺院里膜拜一次。如果知道空海也在大福先寺里居住过的话,将会有更多日本人前往那里拜访”。

  山崎贵浩先生用饱含感情的语调说:“中日关系也经历过一段令人伤心的时期,但是,2000多年的交流中更多地饱含着尊重与友情。您有着一颗期盼中日友好的热心,衷心期盼像您一样渴望中日友好的人越来越多,也期望越来越多的人前往访问大福先寺。”

  长信最后,山崎先生还热情相约:“期待有一天,能在洛阳大福先寺,和程先生见面!”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