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法鼓山启动紧急救援 进入屏东灾区提供热食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10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因莫拉克台风袭击,造成台湾各地陆续传出重大灾情。法鼓山慈善基金会自8月8日传出水灾的同时,即针对受创惨重的东部及嘉义以南各县市提供急难救援服务。其中,屏东县林边、佳冬及东港乡,由于淹水情形严重,法鼓山不仅迅速进入灾区提供热食,也积极配合政府社服机构,每日提供受困乡民所需的便当、饮用水以及睡袋,扶助暂居紧急安置所的乡民免于灾后的饥寒。

除了屏东县,法鼓山同样地配合高雄、台南、嘉义及台东等地区的政府单位,供应部分受困民众所需的民生物资,并借由慈基会救灾系统,观测台中、新竹、南投等中部地区目前的受损状况,以便动员救助。由于目前许多乡镇对外桥梁已经中断,在运送物资时,法鼓山义工们常需借助政府之力乘船涉水,才能将物资送到民众手中,而每天负责制作数千个便当的高雄紫云寺法师及义工们,则对于能够有机会及时为他人解决危难、奉献心力,觉得无比的感恩。

法鼓山慈基会副秘书长常法法师表示,依据该会多年急难的救援经验,当洪水退去之后,灾区民众将有一段时间无法获得纯净的饮水及粮食,因此即便台风远去,法鼓山仍将持续配合地方政府,帮助民众取得生活物资,协助清理家园。此外,对于灾区家境贫寒以及生活困顿的独居老人,法鼓山也将提供急难救助金,帮助他们灾后重建。而在慰访灾区的同时,法鼓山也会告知各地乡镇里长,可以让有经济困难的学生,前来申请慈基会的“百年树人奖助学金”,帮助他们安心完成学业。

目前在东南亚进行弘法关怀的法鼓山方丈和尚果东法师,也特别于风灾的第一时间,对于灾区民众传达慰问及关怀,并期盼法鼓山的信众,能够同心协力,全力帮助灾区民众,度过这次的天灾,做好安心、安身、安家、安业的灾后处理,发挥法鼓山所推动的“心安平安,你就是力量”的精神。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