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美国宾州大学:宗教有助医疗 宗教信仰愈强治愈率愈高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7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关于精神信仰有益身体健康的话题,日益引起医学界的重视。近日,美国宾州大学在美国心血管和肺康复联合年会中报告指出,信仰的精神作用对许多疾病的治疗很重要,近百分之八十五的患者和家属相信,宗教信仰有助治愈疾病,尤其是慢性病。

这项研究分别对心脏病患在恢复养生之前及三个月后,做精神信仰和宗教方面的调查,结果发现,病人对宗教的信仰程度与恢复功能有关,宗教信仰愈强烈,愈有信心恢复健康,治愈率也愈高,因此宗教相关人士可发挥帮助病患康复的角色功能。

二十世纪初,欧洲国家禁止宗教人士介入科学和医学,认为人类依靠科学和技术就可以治疗一切疾病。二十世纪后半期,医疗科学的研究和探索,使医学与宗教结合,成为西方科学界热门的研究课题。科学家做了大量的社会调查和临床试验,证明医疗与病患的信仰结合可以提高治愈效果。

另外,诸多有关精神信仰与疾病治疗考察报告均指出,每天祈祷的患者可促进医疗效果,缩短疗程,较快恢复健康。病例专案调查也显示,有信仰宗教的致命疾病患者,他们对信仰对象寄予希望,心理比较平衡坦然,没有痛苦和绝望,因此治愈率增加一倍。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